午间要闻 | 深交所: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广州浪奇自曝5.72亿存货“不翼而飞”;卡塔尔航空上财年亏损19.2亿美元

王卓丹2020-09-28 12:15

 事件关注

【交通部:我国基本实现具备条件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9月28,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日表示,截至2019年底,全国农村公路里程已达420万公里,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到2020年8月底,已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客车。(国新办发布会)

【教育部:今年政策性岗位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据中国日报官方微博消息,9月28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企、教师、大学生征兵、科研助理、基层项目、社区治理等方面都面向2020届高校毕业生开拓了更多政策性岗位。据统计,截至9月1日,今年政策性岗位大幅增加,已吸纳280多万毕业生就业,比去年同期增加70多万。

【深交所: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据第一财经消息,9月28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表示,完善政策安排,体现监管力度,严查湖北上市公司和债券产品的年限,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并披露相关内容,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

 【北京市要求企业主动规避从疫情严重地区进口冷链食品】 9月28日,北京市商务局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进口企业提高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输入风险意识的通知》,要求企业加强境外源头防控,规避从疫情严重地区进口冷链食品 。 

【国家卫健委:9月27日5省市新增21例确诊,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0例,广东5例,内蒙古3例,福建2例,山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0.81% 疫苗股下挫 煤炭股走强】9月28日早盘,沪深两市冲高回落,截至中午收盘,沪指跌0.22%,深成指跌0.43%,创业板指跌0.81%。盘面上,生物疫苗、免疫治疗、种业、抗流感、数字货币、农业等板块跌幅居前;煤炭、白酒、航天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

【疫苗概念股下挫】海利生物跌停,西藏药业跌超8%,博晖创新跌超6%,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等跟跌。

【煤炭板块持续大涨】安源煤业涨停,露天煤业涨超8%,山煤国际、大同煤业、兖州煤业、阳泉煤业等跟涨。

【光伏概念股活跃】恒星科技,晶澳科技、通威股份涨超8%,阳光电源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美法院裁决暂缓实施TikTok下架行政令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9月27日,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裁决,暂缓实施美国政府关于将互联网平台TikTok从美国移动应用商店下架的行政命令。美国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院当天早些时候以电话形式就是否暂缓实施上述行政命令举行了听证会。听证会上,该法院法官卡尔·尼科尔斯分别听取了来自TikTok和美国政府两方律师的陈词,并在当天晚间做出上述裁决。

【卡塔尔航空公司上财年亏损19.2亿美元】据新华社消息,卡塔尔航空公司9月27日宣布,公司2019至2020财年(截至2020年3月)亏损70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19.2亿美元)。卡塔尔航空首席执行官阿克巴尔·贝克尔表示,公司2019至2020财年货运量比前一财年增长2.8%。另外,公司在机队建设等领域投资168亿卡塔尔里亚尔(约合46.14亿美元)。

【广州浪奇自5.72亿存货“不翼而飞”,仓储方:并未实际入库】9月27日晚间,昔日日化巨头广州浪奇突然发布一则《关于部分库存货物可能涉及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直指公司5.72亿存货不翼而飞。当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当事方之一的鸿燊公司法人却直指自己背了黑锅,表示公司确实与广州浪奇签订了仓储合约,但并未实际入货,这期间曾应上市公司要求帮其“完善数据”。(21财经)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