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在快手直播首秀郎平哽咽回忆夺冠细节

2020-09-28 13:18

9月25日,在正式宣布入驻快手之后,中国女排的代表人物、现任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携现届女排国手颜妮、刘晏含以及前中国女排魏秋月开启他们的首场直播,这些来自女排的铿锵玫瑰们与央视主持人张斌一起对谈光辉岁月,并与快手平台上热爱排球的“老铁”们同场竞技。

作为中国体育团体项目的骄傲,中国女排的“最强阵容”在快手上“汇合”。自1981年首次夺冠以来,截至2019年中国女排已拿下了十个世界冠军,几代中国女排人虽历经沉浮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为我国的排球事业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女排精神也成为了一代代人的共同记忆。

11

自9月23日入驻快手以来,中国女排已经吸引了庞大的粉丝群体。据了解,本次入驻,快手将成为中国女排官方短视频平台和首席记录官,郎平也与快手达成独家短视频平台合作。

截至发稿时,郎平(快手ID:Jenny_Lp)首条视频播放量达到7183万,涨粉超过230万;中国女排(快手ID:1205417908)入驻视频播放量达到3532万,涨粉将近70万。

在9月25日快手举办的中国女排入驻线下直播活动。央视体育著名主持人张斌,现场对话郎平及女排队员,并通过丰富多样的环节和活动让更多网友走近金牌之师,感受女排精神。活动还邀请到了青年钢琴家吉娜,她直言自己是中国女排“大粉丝”,老公郎朗非常爱看女排比赛,自己在他的带动下也经常为女排加油。

2

活动中郎平谈起了去年国庆前的女排世界杯,当时中国女排十一连胜献礼十一国庆,拿下中国女排历史上第十个重要冠军。现场大屏幕分享了当时夺冠之后,郎导在接受采访时的一度哽咽的瞬间,郎导表示,当时球队一共16位运动员,但颁奖台按照规定只能有14位运动员登台,如果这样对没有登台领奖的运动员就太不公平了,最终郎导们与赛会沟通,让16位女排姑娘全部站在了领奖台上,这也是中国女排首次在大赛中全员都站在领奖台上。郎平指导这段回忆也登上了站外平台热搜榜。

此前疫情期间,中国女排也毫不放松地加紧苦练,郎导表示每位运动员都进行了饮食、营养方面的调节以及体能训练,体重下降、肌肉增加、体脂率降低,还有网友调侃颜妮体重下降特别明显,脸瘦得看着像巩俐。

本次直播活动的主题是“在快手,看见不一样的中国女排”,张斌老师也在访谈中询问现场嘉宾,大家未来能看到如何不一样的中国女排呢?郎平表示,自己的队员都很有创造力,而且喜欢挑战,有的球员甚至想挑战高空跳伞,未来可能会呈现更多赛场外不一样的中国女排。

刘晏含表示自己经常会晒出自己旅游的各种美照,尝试各种不同的衣服,郎导也说队员们平时比赛都是统一着装,需要在赛场外时不时放飞自我一下。魏秋月分享了自己的家庭生活,自己在有了宝宝之后更多以家庭为重,需要挑战适应母亲的新身份,给宝宝最多的爱。颜妮透露了自己的最新状态,已经开始进行康复训练,并调侃自己是个“费胶布”的球员,目前运动中还会有一些疼痛感,不过自己一直以郎导为榜样、激励自己前进。

活动现场,主持人张斌还与著名导演陈可辛进行了连线,陈导专门聊到了“女排精神”,拍摄《夺冠》花费了3年心血,其实想在一部电影中呈现一种精神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最终推动大家达成目标靠的就是“中国女排”这四个字,这种力量推动着整个工作团队全力以赴,所以这部戏呈现的年代感是最好的。

3

对于如何评价女排队员的表现,陈导表示自己过往一直都是在和专业演员合作,但是这部戏中有许多中国女排队员参与了演出,虽然她们没有表演经验,但是在8天的集中拍摄中一直全程配合,并且自带冠军光环,表现得非常自信。陈导表示这次和女排姑娘们的合作让自己有了全新的导演经验,他发觉真实才是表演中最重要的。

张斌和吉娜还在现场与女排运动员玩起了“快问快答”的互动游戏,考验女排姑娘对郎平的了解,比如郎导在哪里出生?郎导每天睡几个小时?郎导最喜欢的颜色?郎导除了打排球还有什么爱好?甚至是郎导最喜欢哪位男明星?女排姑娘们完全经受住了考验,她们透露郎导比赛训练期间只能睡大概4个小时,会在比赛结束当晚突击准备当日的复盘。

活动最后,女排队员们亲自上阵,与快手排球达人同场竞技,让“老铁”们真切感受到了什么是世界级的二传、神仙级的喂球。比赛中还惊现“回忆杀”,著名解说老前辈宋世雄老师登场,用自己标准性的嗓音现场解说,郎平指导也在一旁即兴搭档,让快手用户在直播间声临其境听到了中国排球的声音。活动最终选出了两位快手最强民间主攻,他们现场获得了中国女排签名排球。

4

本场直播活动中,郎平和中国女排账号共计有超过300万人次观看,累计互动人数超过167万,邹市明、韩乔生、蔡赟、张丹、范志毅、徐亮、方硕、西热力江等体育大咖纷纷在直播间刷榜,陈小春、散打哥等明星艺人和快手红人也在不断送出礼物。

中国女排是所有人共同的骄傲。此前为迎接中国女排的入驻,快手站内特别上线了#为中国女排花式加油——寻找快手最强主攻#的短视频征集活动,截止目前,该活动已有上千个作品,播放量突破5000万。而参与活动的优秀快手排球达人也被特别邀请到25日的直播活动现场,他们通过一场别开生面的排球互动游戏,成功击中8个数字,召唤郎平指导闪亮登场。郎平登场后与快手排球达人们一一击掌,并连声称赞“打得好”,并和爱徒颜妮、魏秋月一起亲自为排球达人们送出二传助攻。

另外,快手体育还与女排全国锦标赛达成合作。作为赛事的独家合作伙伴,“中国女排”账号会于9月23日至10月2日期间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女排赛事直播。搜索“中国女排”“女排锦标赛”,球迷可随时随地通过手机观看比赛,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