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业态产品力提升再受肯定 大悦城控股获“2020中国房地产健康人居典范”称号

2020-09-29 19:11

9月29日,由中国房地产报主办的2020中国房地产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大悦城控股凭借3H健康居住体系,获得“2020中国房地产健康人居典范”称号。

1

大悦城控股规划设计部总经理邹凌出席大会并参与高峰对话,围绕如何打造“好房子”“好产品”“好服务”展开分享。邹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引发了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及理念的再度思考,带动了行业对迭代建筑功能,升级和重塑健康生活环境的高度重视。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在这样的背景下,大悦城控股产品设计团队对于“如何为业主和客户打造卫生洁净、身心受益的生活和办公空间”的思考与探索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客户内心的诉求和痛点是团队打造好产品的内驱动力。我们以客户的需求为圆心,开展产品的研发和产品力的提升。”邹凌围绕打造好房子的必备要素,以及在行业科技发展环境下,如何创新实现科技赋能建筑、赋美生活等话题发表了观点。 

图片2

“如果用一个词汇概括心中‘好房子’的必备要素,我选择‘低碳’。近些年,社会不断发展,国民经济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身处的房地产行业也快速向前发展多年。发展伴随变化,变化伴随挑战,与之而来的是环境资源的相关问题。这对行业和企业在房屋建造以及材料生产的过程中,在低碳节能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我相信低碳是未来中国好房子的必备要素之一。”邹凌分享道。

2020年2月,大悦城控股启动“健康赋能行动”。产品研发团队以使用者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地域差异化线上问卷调查、专题研讨、厂家调研等方式展开深入研究,充分考量产品地域、建筑条件、开发节点以及产品交付状态等差异性因素,挖掘现有产品存在的痛点,从卫生条件、空间体验和服务三方面,探索出惠及不同群体的健康生活、办公和购物休闲场景,形成了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多业态“3H”健康成果体系。

“3H”由更卫生(Hygienic)、更舒适(Hospitable)、更愉悦(Heart-warming)三个关键词的英文单词首个字母提炼而来,根据业态的不同分为“3H健康居住体系”“3H健康商业体系”“3H健康办公体系”。大悦城控股的每一类体系均围绕“防菌杀菌、空气、水、光线、身、心”六个维度展开,聚焦“3H健康体系”三个关键词营造的生活场景,打造出更卫生、更舒适、更愉悦的空间环境。

3H健康居住体系受业主好评

在户型设计方面,3H健康体系建议开发者充分考量住宅所在的区域特点、地理位置,以及根据当地居民对于采光和通风的习惯,尽可能做到南北通透全明设计。综合室内室外潜在的细节问题,体系围绕“玄关及厨卫密闭柜体处配置紫外消毒灯”、“厨余垃圾处理装置”、“园林隔音降噪设置”、“养生保健功能树种栽植”、“智能照明”以及“防碰撞活动场地”等六大维度,全方位保障业主的健康安全。

1

据公司介绍,不同业态下的“3H”体系将随着前期研究进度的推进陆续进入试点应用阶段。公司将在全国区域范围内选取处于设计阶段的部分住宅、写字楼和商业项目作为健康试点进行应用,根据试点应用经验和客户反馈情况对体系内容进行升级,并在目前处于设计阶段的,以及将要建设的,且由大悦城控股开发并管理的新建住宅、写字楼和商业项目推广使用。大悦城控股旗下公寓产品将根据产品的交付状态选择性采用体系中的细项内容。

2

大悦城控股浙江台州瑞府项目首次开盘盛况

其中沈阳中粮锦云天城二期、北京祥云赋、成都中粮武侯瑞府、苏州悦茏雅苑以及浙江台州瑞府五个住宅产品将被作为“3H健康居住体系”的第一批试点项目。健康居住体系的赋能也积极带动了大悦城控股住宅产品的客群购买力。据了解,以台州瑞府、沈阳锦云天城二期为代表的首批试点项目销售业绩优异。即将于10月10日开盘的,位于武汉的中粮·祥云地铁小镇项目中的叠拼和高层住宅产品,也是3H健康居住体系的应用项目之一。

除住宅项目外,以武汉光谷大悦城为代表的商业项目也将作为首批3H健康商业体系的应用项目在未来亮相。“搭建健康商业体系的初心与居住体系相同,我们从客户内心出发,充分考虑到他们在大悦城购物中心这样公共空间停留时,如何得以在更卫生、更舒适的环境下购物和聚会。为此,产品研发设计团队做了许多技术研究,从而形成了3H健康商业体系,”邹凌分享道。“从细节举例来看,大型封闭空间的空气处理就是个值得深入思考和探索的课题,在多样的技术手段中,如何取舍和应用,都是在购物中心建筑的前期规划设计阶段需要明确的要素,”谈及3H健康商业体系的思考,邹凌表示。

行动背后的思考

行业专家认为,作为“健康赋能行动”的重要支撑点,“3H健康体系”兼顾技术理论和实操,对于打造更卫生、更舒适、更愉悦的“空间+服务”产品有着指导意义。该体系兼顾技术理论和实操两个层面,不仅为开发团队在前期规划设计和施工落地阶段提供明确指引的同时,也能助力实现物业团队的服务升级和管理升级。体系内的每一个点均对应一项施工要求,能够指导团队全方位打造大悦城高品质健康住宅产品。

大悦城控股表示,此次获颁“中国房地产健康人居典范”荣誉是行业及社会对公司打造健康安全产品和服务的再次肯定。作为城市运营商和美好生活服务商,为住宅项目业主、写字楼用户和消费者打造无菌安全、身心受益的空间和服务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打造健康、绿色的人居环境是时代赋予全人类的课题,需要汇聚全社会、全行业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实现。

公司希望,在多业态产品领域中,为住宅项目业主、写字楼用户以及各类消费者打造和提供更卫生、更舒适、更愉悦的空间及服务,将健康安全、绿色环保的“中粮”基因应用在大悦城控股的楼宇和园区内,实现多业态产品力的提升和人居生态价值的最大化,赋美城市和人们的生活。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