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信托总裁田吉申辞职 董事长张喜芳代行公司总裁职务

蔡越坤2020-09-30 13:1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蔡越坤 9月30日,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生信托”)公告称,公司总裁田吉申因个人身体健康原因,不再担任公司总裁职务。公司董事长张喜芳代为履行总裁职务,公司执行副总裁林德琼协助张喜芳主持公司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据了解,7月31日,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张喜芳为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另外,记者从民生信托获悉,田吉申会继续留任民生信托董事职务,公司目前经营管理正常。

经营业绩方面,民生信托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23.21亿元,实现净利润9.05亿元;2020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7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民生信托于2013年4月正式复牌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70亿元,控股股东为武汉中央商务区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20年上半年,该公司主动管理资产规模占比超过90%。七年间,该公司累计分配信托收益超过560亿元。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资本市场部资深记者
主要关注债券、信托、银行等领域的市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