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袁小华:混动技术将应用到更多车型

王海宣2020-09-30 18:3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 9月26日开幕的2020北京车展(第十六届)上,在W1号馆广汽本田展台,主角是几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包括混动车型2021款雅阁星空限量版。在混动车型的布局上,广汽本田在各大合资厂商中处于领先位置,接下来其将推出更多混动车型。此外,两款基于纯电动车VE-1打造的升级产品也在车展亮相。

“接下来广汽本田会探讨,根据市场需求导入混动到更多不同的车型上面去,将混动的销售占比不断提升。”26日,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在接受包括经济观察网记者在内的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广汽本田已经拥有四款混动产品,分别为雅阁、奥德赛、皓影以及凌派的锐·混动版本,旗下广汽讴歌则拥有CDX锐·混动一款车型。

广汽本田VE-1

广汽本田VE-1

在今年6月份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车型上市时,广汽本田正式成立了锐·混动联盟,其混动车型已经完成主流细分市场的覆盖。横向来看,另一日系品牌丰田在混动车型的布局上同样较为丰富,一汽丰田荣放、卡罗拉、亚洲龙,广汽丰田威兰达、雷凌、凯美瑞,均已经推出混动版本。

随着产品线不断丰富,广汽本田混动车型销量上涨迅速。广汽本田在2016年导入第一款混动车型,到今年8月份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7万辆。数据显示,广汽本田8月混动车型销量为1.1万辆,同比增长57.4%:1-8月混动销量达到7.2万台,同比增幅接近200%,占到本田在华混动销量的60%。

关于今年中国车市以及广汽本田年销量的预测,袁小华表示,今年整体车市负增长是比较确定的,广汽本田仍将按计划推进各项计划,实现全年同比正增长。乘联会数据显示,广汽本田1-8月销量45.5万辆,同比下滑8%,这一跌幅要小于整体乘用车市场跌幅。1-8月,中国乘用车销量为1101.5万辆,同比下滑15.2%。

【访谈】

经济观察网:如今广汽本田销量强势复苏,广汽本田2020的销量目标是否会进行调整?包括对整个2020年车市的情况,可不可以分享一下预测?

袁小华:受到疫情影响,整个汽车产业链受到严重冲击,所以今年总体市场同比负增长趋势是比较确定的。在现有总体的销售形势前提下,广汽本田努力向上,在渠道服务、生产准备、供应链供应等方面能够按照现状去推进,实现全年达成同比正增长,就当这个疫情没有发生过,努力去挑战我们的目标。

经济观察网:目前广汽本田成立锐混动联盟,成立锐·混动联盟是基于何种考虑?未来锐混动联盟成员会继续扩大吗?

袁小华:广本是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所以对于广本来说混动非常重要。我们要充分发挥品牌联动优势,对外树立“锐·混动”整体形象,所以成立了锐混动联盟。接下来广汽本田会探讨,根据市场需求导入更多的混动到不同的车型上面去,将混动的销售占比不断提升。

经济观察网:今年是广本成立的22周年,拥有累计超过780万用户。在疫情期间广本做了非常多的品牌新玩法,请问广本未来在品牌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

袁小华:广汽本田成立22年了,的确到了从产品到品牌提升的重要阶段。去年广州车展期间,广汽本田举办第一届躁梦节。今年我们会延续举办第二届躁梦节,大概在广州车展的前后时间。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强化跟消费者的双向沟通,听取消费者的诉求,结合对于品牌的一些想法去进行落地一些新活动。更重要的是,在未来我们有一个2030愿景,“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我们会围绕这个愿景去为消费者创造更多的产品、技术、服务,让广汽本田成为陪伴顾客一辈子的品牌。

经济观察网:VE-1是广汽本田尝试电动化的先导车型,刚刚发布的VE-1+将在15-18万纯电市场里,与其他合资和自主品牌激烈竞争。请问在VE-1+接下来的推广上,怎样让消费者愿意购买它?

袁小华:今天上市的VE-1+还有新运动派生VE-1 S+,的确在所处细分市场竞争非常激烈。广汽本田为之花费了很多功夫,首先在外观上强调运动外观,最重要是续航里程提升到470公里,满足用户出行基本需求。今后,我们在纯电领域会继续结合消费者需求,提供更多创新服务模式。我们会加快推广WOW STATION,从而让纯电车型在广汽本田品牌里不断提升品牌力,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汽车产品报道部记者
关注汽车行业发展,报道汽车产品、车企动态、上市公司运行状况。新闻线索邮箱wanghaixu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