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国庆中秋假期快递业务量增长超5成;迅雷前CEO被立案调查;韩国大白菜涨价至62元一棵

王卓丹2020-10-09 11:51

事件关注

【民航局:国庆假期民航运送旅客1326万人次】据民航局消息,2020年国庆假期,全国民航运行总体安全平稳,10月1日-8日,全国民航共计运输旅客1326万人次,日均旅客运输量恢复至2019年国庆假期的91.07%;全国实际飞行航班117327班次,日均航班量恢复至2019年国庆假期的89.7%。国内主要旅游城市进出港旅客订票量和客座率已接近或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商务部终止对原产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的进口甲硫氨酸反倾销调查】据商务部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2019年4月10日,商务部发布2019年度第16号公告,开始对原产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的进口甲硫氨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2020年9月21日,本案申请人宁夏紫光天化蛋氨酸有限责任公司提交撤销对被调查产品反倾销调查的申请,请求终止此次反倾销调查。商务部决定自2020年10月10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日本的进口甲硫氨酸的反倾销调查。

【国家邮政局:国庆中秋假期全国快递业务量增长超5成根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8日,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揽收快递包裹18.2亿件,同比增长53.42%;投递快递包裹18亿件,同比增长62.51%。我国消费市场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带动了邮政快递业继续保持高位增长态势。今年我国快递包裹业务量增长自2月份由负转正以来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目前稳定在30%以上的高速增长区间。 

【国家卫健委:10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8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陕西10例,上海6例,广东3例,辽宁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为境外输入)。

A股午盘

【大股指高开高走 创业板指涨近4%】10月9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89%,深成指涨3.19%,创业板指涨3.99%。盘面上,光伏、次新股、光刻胶、消费电子、钴等板块涨幅居前。

【光伏板块上演涨停潮】光伏概念股大幅走强,青岛中程、金晶科技、亿晶光电、晶科科技、南玻A、恒星科技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光伏玻璃价格涨至历史新高,长假期间外围光伏股集体大涨。 

【光刻胶概念股走强】广信材料涨停%,捷捷微电、蓝英装备、高盟新材、同益股份等跟涨。

【免税概念股走弱】中国中免跌逾9%,众信旅游跌逾8%,王府井、百联股份、凯撒旅业等下挫。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迅雷前CEO涉嫌职务侵占细节:向兴融合转移资产,挪用资金非法炒币】据第一财经消息,10月9日,迅雷知情人士透露,迅雷公司前CEO陈磊涉嫌虚设交易环节侵占公司资产,制造虚假合同套取公司资金,涉案金额巨大。具体包括:陈磊通过前高级副总裁董鳕网罗了一批董鳕黑龙江鹤岗的老乡、闺蜜,安插在公司关键岗位,通过虚构交易环节、编制虚假合同等非法手段,套取公司资金,涉及金额巨大。目前新管理层已经对迅雷的相关业务和人员进行了清理和调整。陈磊还涉嫌挪用公司数千万资金用于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炒币。为逃避调查,陈磊已于4月初出境。

【燕京啤酒董事长涉嫌职务违法被调查】10月8日,燕京啤酒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通知,其董事长、总经理赵晓东因涉嫌职务违法,被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不能正常履职。目前,公司工作暂由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谢广军先生主持,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开展。(深圳证券交易所网站)

【易捷航空警告有史以来首次年度亏损或超10亿美元】据路透社9月8日消息,英国航空公司易捷航空周四警告称,其有史以来的首次年度亏损可能高达8.45亿英镑(11亿美元),因为疫情导致其飞行能力仅占计划运力的25%。(界面新闻) 

国际

【韩国大白菜62元一颗】受台风和超长雨季等影响,今年韩国蔬菜大幅减产,价格暴涨。官方数据显示,大白菜卖到了1.0689万韩元(约合62元人民币)一颗,比2019年足足上涨40%。由于食材过于昂贵,许多餐厅悄悄撤掉了免费的泡菜小碟,还有快餐店干脆不在汉堡中放西红柿。韩媒KBS新闻吐槽说,之前白菜太贵,有人说是“金菜”,现在,简直就是吃钻石啊!(海外网)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