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购买5000万美元的比特币|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09 20:37

悦读全球(2020.10.9)

【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购买了5000万美元的比特币】

这家由推特(Twitter)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ck Dorsey领导的金融服务公司8日宣布,以5,0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了4,709枚比特币。截至2020年第二季度,这笔投资几乎占公司总资产的1%。

Square首席财务官Amrita Ahuja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相信比特币有可能在未来成为更普遍的货币。随着采用率的增加,我们打算以有纪律的方式学习和参与。”

Square股票周四午盘上涨约2.3%。

这不是Square首次涉足加密货币领域。在2018年,该公司扩展了其移动支付服务现金应用程序Cash App,以支持比特币交易,甚至对于没有银行账户的用户也是如此。在2019年,它推出了Square Crypto,向比特币开发人员和设计师提供奖励。

到目前为止,Square对比特币的看涨已经见效。今年8月,该公司报告称,来自Cash App的比特币交易收入较去年增长了600%,达到8.75亿美元。 加密货币也占据了Square总销售额19.2亿美元的近一半。

比特币今年表现不错:到2020年,比特币涨幅超过50%,部分原因是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元受到打击。Square宣布投资后,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上涨超过2%,达到约10,900美元左右。

【美国IBM将拆分为两家上市公司,剥离网络服务强化云业务】

8日,美国IBM发布消息称,将于2021年剥离网络服务部门。该公司打算将服务业务独立出去,将其重点转移到利润率更高的业务,例如云业务和人工智能(AI),提高经营效率。这标志着全球第一家大型计算公司将从传统业务向多元化方向发展。

公告发布后,IBM股价上涨了6%。

IBM将拆分出一家名为NewCo的新公司,主要包括“托管基础设施服务”,即帮助企业构建网络环境、提供服务器和维护服务等的业务。该业务隶属于约占该公司4成销售额的系统部门,与115个国家的约4600家公司存在业务往来。预计新公司将在2021年底之前成立,并维持上市。

目前拥有超过352,000名员工的IBM表示,预计离职的成本将达到50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中,IBM在云业务上进行了大量的投资。2019年IBM投资340亿美元收购了大型云软件企业Red Hat(红帽)。

4月新就任的IBM首席执行官Arvind Krishna表示,“为了应对顾客需求的多样化,将分为擅长领域不同的两个公司。IBM将把重点放在云业务和人工智能上。NewCo将在设计、运行和现代化基础设施方面具有更大的灵活性。两家公司都将处在更好的发展轨迹上,拥有更大的合作和捕获新机遇的能力-为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

当前亚马逊Amazon Web Services和微软Microsoft主导着云服务市场,IBM这次针对云服务的投资,将使它有机会从中脱颖而出。

Arvind表示,新公司年收入将达到190亿美元,并将在首次上市时为《财富》 100强企业中的75%提供服务。NewCo将拥有90,000名员工,并将于明年在股票市场上市并获得永久性名称。

【日本讨论废除结婚和离婚盖章手续】

日本法相上川阳子在10月9日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正在讨论废除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的盖章手续。上川阳子称“包括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盖章在内,日本有多种行政手续,将推进这些手续的网线上化”,并表示会将努力推动线上化普及。

据日本法务省称,婚姻登记和离婚登记可以使用个人印章,可废除盖章手续。关于部分需要使用正式印章的登记手续,法务省表示,已回复内阁府称目前难以废除。在与法务省相关的年申请量超过1万件的44种手续中,将有35种废除盖章手续,其余9种则继续保留。

据悉,包括结婚申请和离婚申请在内的户籍相关网上申报从2004年4月起在制度上成为了可能,但目前没有市区町村采用。若导入网上办理,则将通过电子签名及电子证书来进行身份确认。

上川指出:“正在以提升国民便利性,或者提升整体效率的形式,推进作为菅内阁一大支柱的数字化。整个政府都在强力推动迈向改善的举措,我们也会切实探讨”。

(本文编译自CNN、BBC、日本经济新闻、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