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背书打破信任壁垒 三盛集团地产直播激发业绩潜能

2020-10-10 10:28

9月30日国庆节前夜,三盛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程璇亲自现身直播间,以跨界资源整合、精准受众定位和总裁信任背书三重保障,创下围观人数超218万、带货3亿的佳绩,引起行业内关注和热议。

8月28日,由三盛携手福建女企协举办的公益筑家直播中,程璇就已取得带货金额1.2亿,并为公司沉淀了60多万的粉丝流量。三盛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程璇亲自下场直播卖房,两场直播累计围观量超 270 万,引发了全行业对地产直播的新思考。

地产直播赋能经济增长 总裁背书打破信任壁垒

直播经济,是今年以来最热的经济名词,疫情之下,线下消费走弱,而线上消费蓬勃发展。有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年底中国的在线直播用户规模将达 5.24 亿人,而直播带货的市场规模将突破 9000 亿元,前景广阔。

很多传统行业以直播为抓手,纷纷转战线上营销,有效降低了线下经营损失。但于房地产行业而言,直播卖房收效却不如其他行业那么明显,在实际成交转化中有着层层阻碍。

在此大背景下,三盛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程璇亲自下场直播卖房,通过发挥自身过去组织福建女企协开展跨界资源整合直播的经验,打造创新型亮点工作,带动企业销售并取得业界广泛关注。

在直播卖货成为普遍现象的今天,总裁直播本身就是一个强大的 IP。从消费者心理学的角度,消费者围绕着“网红主播”进行购物时,本质上除了获得质量上的保障外,还存在较大的精神消费活动,比如“主播”本身的信任背书,个人魅力吸引等。房地产作为大宗交易品,且对生活质量有着重要影响,更需要打破直播中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壁垒。

在三盛的两场总裁直播中,上线的每个项目、每套特价房源和特惠商品均是由程璇亲自严选。在商品组合上综合考量品质、性价比等要素,充分以客户视角进行选品。有了总裁的信任背书,对直播受众而言,无论是房源和货品的品质,还是优惠力度都有了很大的保障。

流量域精准设定 注重体验促进客户转化

由于地产销售本身的特定性,客户要买的不是一次性消费品,而是安居的住所,所以更在意线下体验,这也给直播卖房的客户转化提出了与传统直播销售不同的要求。

在流量域设定上,考虑到房产购买有较强的地缘属性,三盛在直播目标受众的选择上有所考究,两次直播的推荐项目和推广覆盖均以福建省内为主。直播间的流量进行有效沉淀后,在直播过程中释放项目价值,转化为后续到访或全民经纪人,得以最大化利用。

在改善客户直播购房体验方面,三盛不是单靠一场直播就完成销售,而是通过直播前期利益点释放,把有意向的线下客户提前约访带看,再导入至线上进行集中成交;同时,三盛的直播重视体验感,不单依靠主播的语言描述,更加入了场外主播带看环节,让客户的观感更加真实。

 产品力服务力双重支撑 硬实力成制胜关键

 对于任何行业的直播来讲,直播最终只是一种形式,产品和服务才是内核。虽然销售的平台和形式变了,但公众对于产品质量、后期服务的要求却永恒不变,贯穿全程的消费体验、过硬的产品才是直播经济生存发展的根本,也是地产直播的根本。

三盛自身就对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足够重视。例如,三盛起家于福建,因打造了亚洲十大超级豪宅-百督府,千亩国际社区-国际公园,托斯卡纳等众多明星项目,在福建区域豪宅基因的品质感市场形象已经深入人心。同时,三盛旗下的物业公司伯恩物业,负责管理三盛旗下所有项目,因其过硬的物业服务能力,许多三盛体系外的项目也主动上门寻求合作,以至于伯恩物业超过7000万平米的在管面积中70%都来自于非三盛地产项目。

三盛对产品和服务的重视也被带到直播当中,这一点在直播过程得到体现。两场直播程璇一直身体力行,对每个项目从择址、规划、户型、精装等多方面都了如指掌,能反映出三盛的企业文化中极致的基因和企业总裁对产品本身的关注与重视。三盛也正是凭着极致而为的企业文化,和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对客户的极致用心,建立了最底层的流量基础和客户信任。

近年来,房地产销售对分销的依赖性越来越凸显,去中间化早已成为行业的共识。三盛通过严选资源、跨界联动,打通各品牌商家的优质流量,做大直播流量池,再将私域流量转化为全民营销裂变,不断提高其在获客通路中的占比,是一种对地产新营销的探索与创领,也在证明着房地产直播是具有着长效且良性发展的可能。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