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资本集团将成中集第一大股东

于惠如2020-10-12 22:5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于惠如 10月12日,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资本集团)受让中集集团股份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投资大厦举行,此次签约并待后续审批流程完成后,深圳资本集团及其指定的全资子公司将收购受让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中远海发子公司)等四个股东所持有的公司部分或全部股份,成为中集集团第一大股东。

此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深圳资本集团将合计持有中集集团29.74%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中远集装箱工业有限公司仍持有中集集团少量股份,参与签约的长誉、Broad Ride Limited和Promotor Holdings Limited等三方不再持股。原股东招商局国际(中集)投资有限公司持有的24.49%的股份无变化,成为中集第二大股东。

深圳资本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深圳市属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深圳市国资委持有其100%股权。公司主营业务为投资兴办各类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投资业务、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构。

麦伯良表示,这次是中集新历史征程的起点,未来中集将与主要股东们加强深度协同,以优秀的业绩,更多的“世界冠军“,对实体经济更多的贡献等成绩去回馈股东们的支持。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各方股份正式转让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整个交易已经进入实质性阶段,但后续还需相关主管部门审批才能最终完成交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深圳采访部主任
关注华南地区上市公司,重点关注新科技、新材料领域。线索请联系:yuhuiru@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