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2021财年Q1净收入9.86亿美元 同比下降8%

李静2020-10-13 18: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北京时间10月13日,美股上市公司新东方(NYSE:EDU)公布2021财年第一财季(截至2020年8月31日)业绩:净收入9.86亿美元,同比下降8.0%,去年同期为10.72亿美元。净利润为1.75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09亿美元,同比下降16.4%。

报告期内,新东方学术科目辅导和备考课程的总注册人数同比增长13.5%至约2961100人。截至2020年8月31日,学校总数为112家;学习中心总数达1,472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增211家( 2020财年同期学习中心总数为1,261家),与上季度相比净增7家(2020财年第四季度学习中心总数为1,465家)。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持续挑战,新东方2021财年第一季度的运营及财务表现亦受到影响。新东方董事会执行主席俞敏洪表示,公司净收入同比下降8.0%,主要原因是今年夏季班和秋季班的招生时间比往年晚,许多主要城市的暑假也缩短了一到两周,北京等城市更是受疫情影响复课时间有所延迟,但随着疫情在中国的逐渐消退,新东方各个业务都出现了复苏的迹象,学生报名人次大幅增加。

在第一季度中,新东方新进入七个城市。截至第一季度末,新东方的教室面积同比增加约23%,环比增加1%。此外,新东方在暑期促销活动中,学生报名人次达1,079,000,同比增加31%,学生留存比率有所提高。新东方首席执行官周成刚表示:“随着疫情逐步消退,中国的教育板块将迎来一波市场整合浪潮。为了在疫情消退后进一步占领市场份额、巩固市场地位,新东方继续积极推动扩张计划。”

OMO作为目前新东方主推战略,将在未来持续推进。据了解,第一季度中,新东方已经在大约20个现有城市推出OMO在线课程。周成刚指出,“我们认为,OMO战略将在今年内有效地增加招生人数并加快业务复苏。”与此同时,新东方还重点投入更多资源在纯线上教育平台新东方在线(Koolearn.com)来升级其APP和线上平台,强化整体课堂学习体验并开发教师培训系统。

对于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以及一季度营收下滑的压力,俞敏洪称,新东方的财务业绩预计将在第二季度逐步回升。新东方首席财务官杨志辉表示,在第一季度中,新东方非GAAP经营利润率为16.8 %,同比下降720个基点;非GAAP净利润率为18.7%,同比下降280个基点。为了减少利润压力,新东方已经积极调整了自身的运营策略,并在成本控制方面加大了力度,相信在全体新东方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年的运营利润率趋势将会逐步改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