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公职扩招,中公教育预计三季度净利翻两倍以上

李静2020-10-13 22: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0月13日晚间,中公教育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第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226.29%至243.47%;预计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9亿至13.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22%至42.56%,提前完成重组上市时的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中公方面表示,稳就业政策主导下的公职扩招使公司发展更加强劲,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在弥补上半年亏损之后,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依然获得了稳健快速的增长。

此前,中公教育在重组报告书中承诺,中公教育2018 年-2020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9.3亿元、13亿元和 16.5亿元。2018年度、2019年度中公教育顺利超额完成业绩承诺,累计完成28.4亿元。根据中公教育三季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可完成三年累计业绩承诺。

同时公告提到,本报告期,招录考试全面恢复,招生及教学也整体回归正常状态,中公教育上半年因考试延期积压的待确认收入在三季度获得部分释放。

目前,随着中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20年省级公务员考试,省考联考笔试分别于7月25日和8月22日完成,部分省份的面试也在8、9月份陆续完成。随后还迎来了各省事业单位招录考试、教师招录考试等。

随着职业教育行业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事业单位、教师、医疗卫生等招录项目均有一定程度扩招。光大证券认为,相关政策积极影响下,职业培训需求将持续增长,中公教育招录考试培训板块中长期扩招趋势明确,行业未来5-10年仍将处于中高速发展期,学历提升板块也将受益。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