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习近平: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更多自主权;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可对美加征关税;iPhone12系列不附赠耳机充电器

王卓丹2020-10-14 12:12

事件关注

【习近平: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据新华视点消息,10月14日,习近平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说,党中央经过深入研究,决定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支持深圳实施综合改革试点,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一揽子推出27条改革举措和40条首批授权事项。

【统计局:10月上旬29种产品价格上涨,生猪价格环比降5.9%】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0年10月上旬与9月下旬相比,29种产品价格上涨,14种下降,7种持平。其中,生猪(外三元)本期价格31.7千克/元,比上期下降5.9%。(国家统计局网站)

【工信部:未来三年国处于5G发展导入期,要适度超前建设】据新京报消息,10月14日上午,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未来三年我国处于5G发展的导入期,我们要坚持适度超前的建设节奏,努力形成以建促用的5G良性发展模式。 

【国家卫健委:10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本土病例6例均在山东】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广东6例,上海5例,陕西3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山东);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A股午盘

【沪指半日跌0.54% 苹果概念股低迷】10月14上午,A股三大股指低位震荡,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54%,深证成指跌0.66%,创业板指跌0.50%。盘面上,纺织、白酒板块涨幅居前,风电概念股盘中爆发;苹果、养殖概念低迷。资金面,两市半日成交约516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32亿元。

【风能概念股异动拉升】双一科技涨20%,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等涨停,泰胜风能涨逾18%。

【注册制次新股大涨】稳健医疗拉升封板,金春股份涨逾13%,蒙泰高新、谱尼测试、迦南智能等跟涨。

【光刻胶板块异动拉升】蓝英装备涨逾11%,容大感光、金力泰、普利特、苏大维格等跟涨。

【苹果概念股走弱】环旭电子跌超7%,鹏鼎控股跌超5%,爱施德、歌尔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苹果公司决定不再为iPhone 12附赠耳机与充电器】10月14日,据苹果秋季发布会消息,苹果取消了iPhone 12系列产品包装内随附的电源适配器和EarPods耳机,以减少手机对环境影响。取而代之的是,它们将只配备一条USB-C转Lightning的线缆。

【美的成为中国及全球最值钱家电企业】10月14日,胡润百富发布《2020胡润中国10强家电企业》:美的以5100亿价值成为中国及全球最值钱家电企业;格力电器以3210亿价值排名第二;海尔智家以1860亿价值排名第三。十强家电企业主要覆盖空调、冰箱、洗衣机,还有豆浆机、油烟机、烧水壶、微波炉等厨电,也有扫地机器人等。(胡润百富网) 

【Netflix停止向美国观众提供免费试用服务】据路透社10月14日消息,全球最大的流媒体服务Netflix NFLX.O周二表示,已经停止在美国提供免费试用。Netflix发言人证实了媒体的报道,他表示:“我们正在研究在美国进行不同的营销推广,以吸引新会员,并给他们提供良好的Netflix体验”。(界面新闻)

【啤酒消费逐年下降,澳大利亚这家160年历史酒厂要关门】澳大利亚乳品及饮料公司Lion Dairy & Drinks周三在网站宣布,将于2021年6月关闭旗下拥有160年历史的West End啤酒厂。过去10年,澳大利亚啤酒市场一直处于长期下滑状态,因为澳大利亚人会选择葡萄酒等以取代啤酒,在此期间,人均啤酒消费量已下降约20%。(界面新闻)

国际

【世贸组织裁定欧盟可对美加征关税】据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10月13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欧盟诉美国大型民用飞机补贴案贸易报复水平仲裁报告。仲裁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逾期未执行世贸组织裁决,继续对波音公司实施违规补贴,欧盟有权每年对不超过39.9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和服务实施加征关税等贸易报复措施。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王卓丹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