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童装Mikihouse把手伸向中国富裕阶层的钱包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14 22:25

悦读全球(2020.10.14)

 MIKIHOUSE扩大在亚洲开店 瞄准中国富裕层

以“MIKIHOUSE”品牌开展童装业务的日本三起商行将加快在亚洲开店。将以富裕阶层消费旺盛的中国大陆为中心开拓市场,预计到2021年底亚洲店铺数增至3年前的2倍,达到80家左右。

该公司已在亚洲、大洋洲、北美和欧洲开店,截至2020年底的海外店铺合计为75家,预计2021年底达到90多家。

海外店铺的中心是中国大陆,占2019~2020年开设店铺的8成。今年8月在与上海迪士尼乐园相邻的购物中心“迪士尼小镇”开店,9月在海南的世界最大级别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开店。

在中国,即使在新冠疫情下,由于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的效果,富裕阶层的高额消费也在增加。在海南,中国消费者也能享受免税。MIKIHOUSE作为高档品牌的知名度较高,在当地每件接近1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40元)的稀有面料的幼儿内衣也很受欢迎。

该公司要借此应对日本国内市场因少子化而日渐萎缩的情况,还希望在新冠疫情导致访日外国游客需求低迷的背景下支撑目前的收益。

图片8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mineral推出农作物检查机器人

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推出了一款原型机器人,该机器人可以检查田地中的单个植物,以帮助农民提高农作物产量。

这款小车机器人通过两条立柱穿过田野,这样它们就可以在不影响植物的情况下,滑过它们旁边。其目的是收集有关农作物生长的数据。

该项目被称为Project Mineral,是Alphabet X公司的一部分,旨在从 “登月计划(Moonshot)”理念中创造出改变世界的技术。

项目负责人Elliott Grant在博客中说:“我们希望通过使用更优质的工具,改变农业产业种植粮食的方式。”

该团队表示,其主要目标是解决世界对粮食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粮食种植的可持续性。但是当前的工具无法为农民实现这一点。

“如果每棵植物都能得到监测并准确地为其提供所需的营养,会怎么样呢?” Grant在博客中写道,“如果我们可以弄清作物产量的遗传和环境驱动因素,又会发生什么呢?”

该公司表示,虽然农民可以掌握有关土壤含量或天气的信息,但这款小车机器人旨在观察植物的“实际生长和对环境会做出的反应”。

除了作为一个精准的计数器,该机器人还可以记录诸如植物高度,叶面积和果实大小之类的信息。并将所有数据录入机器学习系统,为农民提供有用的帮助。

该公司表示:“种植者可以对单个植物进行故障排除和处理,而不是整片田地,从而降低了成本,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目前该机器人已经与阿根廷,加拿大,南非和美国的养殖者和农民合作。

图片9

亚马逊推出新款节日快递包装箱 给顾客带来惊喜

从现在开始到万圣节,亚马逊(Amazon)将推出新款环保快递包装箱,箱子侧面印有一个大大的白色南瓜。消费者可以在这个白色南瓜上面画画,手机扫描附近的二维码,通过增强现实(AR)技术,可以从屏幕中看到一颗变得栩栩如生的南瓜,上面还将保留刚才所画的内容。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新体验是一种低成本的庆祝方式,也是一种有趣的方式,可以让消费者在将包装箱扔进垃圾桶之前重新使用它们。” 购物者需要亚马逊的AR应用程序才能使用它,并且可以创建一个自定义的南瓜,类似于Snapchat的AR滤镜。

也许有点花哨,但亚马逊希望引起人们对其环保计划的关注。该公司有一个由85人组成的团队,致力于改善其包装,以减少运输对环境的影响。

商品数据分析公司Fastmarkets的数据,在线购物使用的包装箱纸板量是从商店购买东西的7倍。 Fastmarkets表示,2018年,北美的电子商务产生了130万吨集装箱板,比前一年的110万吨大幅增长。

“我们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内实现所有产品零包装,”亚马逊包装团队的负责人Kim Houchens去年对CNN记者表示。

(本文编译自CNN、BBC、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