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与日本NBC环球娱乐达成战略合作 将向日本输出20余部优质剧集

2020-10-15 19:27

近日,腾讯视频与日本NBC环球娱乐有限责任公司宣布达成战略合作,NBC环球娱乐将在日本独家发行腾讯视频2020年最受欢迎的中国剧集。基于此次合作,日本NBC环球娱乐的中国影视剧内容资源将得到有效丰富,腾讯视频的优质国产剧集也将通过日本NBC环球娱乐触达更多当地用户。这也是中国视听平台内容首次规模化、持续化地输出日本,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故事的国际传播。

日本NBC环球娱乐有限责任公司是NBC环球旗下的影音娱乐制作企划公司。NBC环球集团在全球经营多项娱乐事业,包括投资制作影音娱乐内容,制作电视新闻及综艺节目,旗下拥有顶级电影公司、电视媒体集团、及世界知名主题公园等代表性业务。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日本NBC环球娱乐会通过多渠道影音媒体资源,推动腾讯视频提供的20余部国产剧进入日本主流市场。这些剧集覆盖古装剧、现代剧、悬疑剧等多种题材,将实现多元化中国内容与日本当地用户的深度连接。

此前,腾讯视频多部剧集、纪录片、动漫已成功登陆日本市场,并获得日本用户的喜爱。动漫《快把我哥带走》曾在日本知名弹幕网站取得人气第一的成绩;今年2月,《风味人间》成为日本WOWOW电视台首次播出的中国纪录片,续购的《风味人间》第2季也计划于2021年播出;3月,书写国风之美的《陈情令》在日本WOWOW电视台播出,引发日本网友好评不断,DVD一经在日本地区预售,即登上日本亚马逊中国剧DVD销量榜单TOP1,且发售的三种版本同时进入榜单前十名。此次与日本NBC环球娱乐达成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优质剧集在海外市场系统地、持续性输出,让海外观众可以观看到更多优质的“中国故事”。

在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大趋势下,腾讯视频全力打造内容出海新模式。在对内打造精品、拓宽品类的同时,腾讯视频推动以WeTV为核心的平台出海,并不断携手海外本土优秀合作伙伴,布局中国内容的立体化传播。2017年至今,腾讯视频已经在各地区主流影视平台及新媒体平台向海外输出了80余部影视剧、20余部综艺节目、以及多部纪录片与国漫动画,覆盖海外超过200个国家及地区。未来,腾讯视频也将继续整合优质资源,联合更多国际伙伴,持续升级中国视听内容的出海规模与出海形式,与全球用户共享中国好故事、不负好时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