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知名机构积极调研三七互娱:对公司长远发展非常有信心

2020-10-16 10:59

近日,三七互娱召开投资者调研会议,广发证券、汇添富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嘉实基金、博时基金、平安基金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均参与调研,对公司的关注热度不减。会上,三七互娱董秘兼财务总监叶威和高级副总裁贺鸿就公司基本面及经营情况进行交流。

叶威表示,稳定、勤勉、进取、有创造力的核心团队,始终是内容行业最坚实的基本面。近几年,公司持续对企业文化和战略持续升级,新的组织架构和文化为公司在更大的市场中打下良好基础。在此基础上,公司能孵化出更多新品类游戏,为研发等部门带来更多空间,我们对公司长远发展非常有信心。

目前,游戏行业大厂纷纷布局买量市场,买量模式已成行业共识,而三七互娱早在3-5年前就已提出流量经营的业务模式,具备天然的先发优势。叶威认为,有传统优势的大厂因为看好流量运营前景才进入买量市场,说明这个市场空间是巨大的。我们早于市场发现这块业务,在智能投放以及数据的积累比其他厂商深厚很多,现在也在积极探索如何把积累的数据进行二次利用,甚至应用到研发体系以做更深度的挖掘。

“在竞争方面,游戏行业最终还要回归内容。我们进入行业比较早,已提前2-3年在做产品的差异化储备,也在不断升级品质。我们领先于市场探索新品类,例如女性向、模拟经营向产品等,这些最终都得益于早期的积累和布局。同时,公司各项业务也在不断更新和迭代,例如发行和运营推广能力。发行策略上,公司具备非常强的品效结合能力,以《精灵盛典:黎明》和《云上城之歌》为例,打出了很好的效果;公司的发行推广周期也属于行业领先,可以维持1-2年强推广期,远远超出同行的推广期限,保证了游戏的长周期稳定贡献,这都是差异化的核心竞争能力。”叶威进一步解释。

针对买量模式成为行业共识后,市场对流量成本存疑,叶威对此表示,游戏属于内容行业,流量主要为内容服务。因此,流量市场不是一个整体的市场,而是不同细分品类有不同受众,受众之间的流量溢出不会非常明显。整体来看,产品驾驭能力强的厂商才能脱颖而出,占据流量优势。目前,伴随着长尾小厂商的退出市场,头部优质内容厂商的市占率仍在不断提升。公司具备优异的用户理解力,并且具备强大的研发能力来保证产品能够精准满足目标用户需求。在精准匹配产品和用户基础上,公司的数据积累、团队经验以及Knowhow能够保证公司在渠道成本上取得较大优势。

“近年来,流量与内容之间始终存在议价能力的动态平衡。市场始终充满竞争,更充满了机会,这些机会就是玩家们未能满足的需求。只要能精准满足用户的需求,就能在动态平衡中立于不败之地。”叶威进一步表示。

此外,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贺鸿还就手游业务经营情况做了交流。她表示,本年度,公司在稳步发展固有游戏品类的基础上,在多品类的游戏研发和发行上取得了多项突破。储备产品中,预计未来将会有多款ARPG以及卡牌、策略和女性向品类的产品上线,公司也会持续进行多元化探索,力争突破国内模拟经营和女性向品类。

得益于先发优势,三七互娱领先于行业积累了大量数据和团队经验,进而反哺各项业务,推动各项业务不断精进和进化,进一步巩固公司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公司业绩实现稳健增长。今年上半年,三七互娱业绩表现更是超市场预期。据公司中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89亿元,同比增长31.59%,登顶A股游戏公司营收榜;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64.53%,实现超预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