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房企代表获全国脱贫攻坚奖

陈月芹2020-10-17 22:4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陈月芹 10月17日,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名单公布,共有148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奖。

全国脱贫攻坚奖是中国扶贫领域表彰规格最高的奖项。在房地产领域,星河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文仔、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思海获得奉献奖。

自2016年举办首届全国脱贫攻坚奖,5年来共有12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或项目部获奖,主要集中在奉献奖、创新奖。

2016年,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卢志强、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碧桂园集团创始人杨国强获得奉献奖;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林获得创新奖。

2017年,宁夏宝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彦宝获得奉献奖。

从2018年起,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由原每个奖项每年表彰10个先进个人增加到25个左右,并增设组织创新奖表彰40个左右先进单位。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新疆宏博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宗平获得奉献奖。

2019年,万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会主席郁亮,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联席主席杨惠妍获得奉献奖,大连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丹寨项目部获得组织创新奖。

国务院扶贫办公告显示,奋进奖从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光荣脱贫和带领群众脱贫的先进典型;贡献奖从扶贫工作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级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团体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奉献奖从社会帮扶主体中产生,表彰各类社会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和公民个人中的扶贫先进典型;创新奖从扶贫脱贫主体中产生,表彰在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中理论与实践创新的先进典型。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不动产开发报道部 记者 新闻线索请联系:chenyueqi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