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溢出效应明显 瓦里安去年意向协议已落地50%

瞿依贤2020-10-18 21:26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瞿依贤 随着第三届进博会临近,进博会医疗展区再次受到关注,而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更加激发药械企业参展的热情。在全球放疗领域市场占有率超过50%的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Varian Medical Systems,下称“瓦里安”)10月15日宣布,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与40多个省市采购团签署的43个购买意向协议,现在已经落地超过50%。

放疗设备属于大型医用设备,进入医疗机构的招标采购过程较其他医用产品长,加上疫情影响,50%的转化是一个亮眼的数字。

去年的第二届进博会后,瓦里安引入了其明星展品高端智能医用直线加速器TrueBeam®的生产产线, 在疫情期间下线,发往全球51个国家。瓦里安中国北京生产基地也已经成为其全球最全产品线的研发和生产基地。

“为了更好地服务中国患者和用户,我们进口了不仅仅是产品,而是整条生产线。”瓦里安医疗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张晓博士表示,“进博会相当于‘定心丸’,给了我们持续扎根中国的坚定信心。”

经济观察网在瓦里安北京生产基地了解到,TrueBeam今年3月已经在中国基地下线,陆续发往欧洲等市场,目前该产品目前已在141个国家获得监管许可,每年约为全球150万肿瘤患者提供肿瘤放射治疗。2020年2月,疫情期间,瓦里安加码中国投资,将北京生产基地扩产项目投资翻一倍,产能预计将提升一倍。

据了解,瓦里安今年将在进博会上携一众亚太首发、中国首发的数字化肿瘤“智”疗尖峰技术以及全球首个智慧放疗云生态解决方案亮相,展台面积为450平方米,较去年增加50%。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健康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医疗、医药等大健康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邮箱:quyixian@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