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最早月内就放宽商务入境限制达成协议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20 21:35

(悦读全球 2020.10.20)

【中日最早月内就放宽商务入境限制达成协议】

中日两国政府最快在10月内就重启商务目的往来达成协议。出差等短期和常驻人员等长期的逗留均将被认可。如果是短期逗留,将以提交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阴性证明和行动计划作为条件,免除入境后2周的观察。

常驻人员等长期逗留者以入境时的检测和观察2周为前提允许入境。

鉴于新冠病毒疫情扩大,日本自4月起原则上拒绝来自中国全境的外国人入境。现状是日本人回国之际也被要求在住宿设施等处观察2周时间。

在协议发布后,将在数天内启动办理相互接收入境的手续。如果就短期和长期都达成协议,中国将成为继新加坡、韩国和越南之后,第4个与日本达成相关协议的国家。

 

1

【英国机场首次提供新冠病毒测试】

从伦敦希思罗机场(Heathrow)飞往中国香港和意大利的乘客,20日开始可以在机场进行快速Covid-19测试,随后办理登机手续。

该机场的2号和5号航站楼将提供该测试,测试费用为80英镑,一小时内即可获得结果。

越来越多的国家将英国列为“有风险”等级,这意味着来自英国的旅行者将面临更多的限制。

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维珍航空(Virgin Atlantic )和国泰航空(Cathay Pacific)将成为首批提供这项服务的航空公司,由医疗和提供援助服务公司Collinson和地面及货物卸载公司Swissport,两家公司进行离港病毒测试。

测试将通过口咽拭子和鼻咽拭子检查Covid-19。该测试被称为环介导等温扩增(Lamp)测试,不同于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使用的PCR测试,因为它可以快速处理而无需发送到实验室。

航空贸易机构英国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Tim Alderslade表示,他希望测试成本更低。他说:“对于商务旅客来说,80英镑可能是相当有竞争力的,但我们已经向政府表示,在英国实行入境测试方面,50英镑到60英镑的价格会更好。”

1

【美国在新冠期间贫富经济存在分歧 富人购买了更多珠宝】

在这场新冠大流行中,最新迹象表明富人与穷人在经济上存在明显分歧:富人正在购买更多的高端珠宝,例如钻戒和金项链。

钻石研究与数据公司Edahn Golan Diamond Research&Data的创始人Edahn Golan表示,从美国新冠大流行最初的几个月开始,高级珠宝的购买情况就已经恢复了,并在进入夏季后开始增长势头。最新数据显示,八月份精品珠宝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10%,达到52.5亿美元。

Sight Jewelers表示,该公司八月份所有珠宝的初步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9%。

同时,因游客人数下降而遭受沉重打击的蒂芙尼(Tiffany)上周表示,八月和九月美国的销售额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较五月有所改善。

美国经济在经历了夏季的快速反弹之后,珠宝行业的命运正在改善。一些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似乎呈K型复苏,最富有的美国人正在迅速反弹,而中低收入家庭却没有。

德勤(Deloitte)的美国经济预测师Daniel Bachman表示,新冠大流行对劳动力市场造成的影响不平衡。他说:“贫穷人群受到重创,他们根本不会去购买珠宝,而富有人群的余额充分,并且现在银行的储蓄率很高。”

珠宝商对销售回升有一个理论。在一些浪漫或者重要的日子里,例如结婚、纪念日、生日等,大家通常会选择旅游,但现在由于疫情影响,旅游受阻,人们便选择花费之前的旅行预算购买更加精美的钻石和珠宝。

(本文编译自CNN、BBC、卫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