猿辅导完成22亿美元融资,投后估值155亿美元

李静2020-10-22 13: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0月22日,经济观察网从在线教育企业猿辅导方面获悉,已于近期完成G1、G2两轮共计22亿美元融资。融资完成后,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的估值达到155亿美元。

其中G1轮由腾讯公司领投,高瓴资本、博裕资本和IDG资本等跟投。G2轮由DST Global领投,中信产业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挚信资本、德弘资本(DCP)、Ocean Link、景林投资、丹合资本等基金参与了本轮融资。

对于本轮融资完成后规划,猿辅导方面表示,将继续投入到探索教育领域科技创新,新的课程产品研发和在线教育服务体系拓展等方向。

今年3月,该企业曾完成过一次由高瓴资本领投10亿美元的G轮融资。彼时融资交割后,猿辅导公司估值为78亿美元。

藉由疫情提高的在线教育渗透率,促使资本向头部企业聚集。2020年以来,作业帮、火花思维等在线头部企业均获得亿元以上融资。一位教育投资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疫情期间线上机构的巨大利好,让资本方频频加注在线教育头部机构,几乎所有资方都在赌谁能最终跑出来。但他也强调,投资只局限在头部企业。互联网教育下半场,在线市场竞争仍将持续加剧,企业兼并整合也会更加激烈。

“在线化教学的趋势不可避免。未来这个市场实际上在探讨两部分,一、谁能成为教育在线化的第一企业?二、可以预计的是教育企业肯定不会形成抖音、百度搜索等领域内垄断型企业,但无疑这个行业的集中度会进一步加强。” 上述教育投资人说道。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