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计划在港二次上市 已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聆讯

李静2020-10-24 11:3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0月23日晚,新东方计划在港二次上市,并已通过香港联合交易所聆讯。瑞信、BofASecurities、UBS为起联合保荐人。经济观察网从新东方方面获悉,后续也会公布具体时间表。

这意味着,新东方成为了国内第一家回归港股的教育企业。

凡德投资总经理陈尊德对经济观察网分析认为,通过选择在香港第二次上市,新东方能实现双市场融资,降低单一市场融资的风险,也能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

今年以来,瑞幸事件余波不断,爱奇艺、跟谁学等中概股被做空事件发生,也导致其他中概股公司股价产生波动。在陈尊德看来,这其中有,美国投资者对中概股并不是十分了解的原因,新东方赴港上市有利于其稳定股价波动,继而通过IPO募得资金开拓新校区,做市场推广等。

公开资料显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由1993年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而来。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集团。该公司于2006年在美国纽交所上市。其公司Q1财报显示,截至2020年8月31日,新东方在全国有112所学校、1472个学习中心,以及“新东方在线”、“东方优播”及“多纳”等品牌的在线学习平台。

在本次聆讯文件中,新东方同时披露了公司自2018至2020近三个财年的财务数据,分别营收24.47亿美元、30.96亿美元、35.79亿美元。净利润方面,最近三个财年分别为2.97亿美元、2.28亿美元、3.55亿美元。

透镜公司研究创始人况玉清对经济观察网表示,今年以来,很多中概股公司都有回归的意愿,尤其是当前中美关系环境下,新东方动作并不算快,预计接下来还会有更多回归的中概股公司。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