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技术推动课堂再升级, ClassIn平台入校做了什么?

李静2020-10-26 15:4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静 10月24日,翼鸥教育创始人、CEO宋军波在“新技术革命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论坛上表示,今年疫情让全社会看到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发挥的巨大能量,对于教育行业来说,它则直接推动我们加速走向未来教育的大门。

2020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令多数公立学校措手不及。老牌公立学校北京一零一中学则通过ClassIn平台在这期间完成了“多维度”学习,目前一零一中学的所有线上及OMO教学实践都已在ClassIn平台继续展开。

由工业化向数字化、智能化时代转型的过程中,人才培养结构面临着最深刻的调整。为了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推动学习方式变革,教育科技企业的新技术、新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公立校的课堂中。

在北京一零一中学,老师可以在电子大屏打开ClassIn通过教学工具和学生手中pad、笔记本电脑互动授课实现“教学过程留痕”还可通过课堂数据智能分析结果,为学校搭建高性价比、数据化、云端化的智能型精准高效课堂。

翼鸥教育ClassIn副总裁高寒表示,下一代教室产品是基于无限教室,无限资源,无限联通的理念推出的下一代教室产品。希望能为基础教育领域提供互联网时代的教育信息技术解决方案,实现联通课堂内外、校际之间、学校和社会、教学相长,以学生为中心,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空间。

公开资料显示, ClassIn是翼鸥教育首款基于教育场景出发构建的在线教室产品。发布于2017年的在线互动直播教室ClassIn,通过视频、通讯及云存储等技术的应用,使老师和学生能够在远程实现媲美线下场景的课堂教学。

据高寒透露,ClassIn已应用于数万家中小学、高校和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在线教学中。其中学生使用人数单日最高大于320万人,单月最高大于2000万人。目前,北京、上海超过一半的重点中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部分院系、北师大,吉林大学等高校,海外近500家学校都在使用ClassIn进行线上教学。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教育、财经领域。新闻线索请联系lijing@ee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