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将至!欧洲餐馆再受新冠病毒打击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26 20:38

悦读全球(2020.10.26)

新冠病毒正在打击欧洲的餐馆

本月早些时候,布鲁塞尔的餐馆重新开始了他们的晚餐服务,座位全都被预订满了,然而就在这个时候,比利时首相下令,咖啡馆、酒吧和餐馆至少关闭一个月,以应对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激增的情况。

新冠病毒的死灰复燃给欧洲大陆的餐馆造成了二次打击,而这些餐馆早在春季时就已经因为疫情封锁很长一段时间了。从北爱尔兰和意大利到荷兰和法国,所有政府都下令关闭餐馆或严格限制了餐馆的经营方式。这使得成千上万的人面临失业,各式各样的餐馆纷纷倒闭。

意大利总理朱塞佩·孔戴(Giuseppe Conte)25日宣布,餐厅和酒吧必须在每天下午6点关门,为期至少一个月。然而意大利的大多数餐馆通常都在晚上8点之后才开始提供餐饮服务。

西班牙首相佩德罗·桑切斯(PedroSánchez)也于25日宣布从晚上11点至早上6点实行全国宵禁,并将持续至5月份。该措施可能会终结该国大型夜灯行业复苏的机会。

而法国巴黎17日就已正式实施宵禁,从晚上9点到早上6点,为期至少一个月。

餐馆的关闭,不仅使人们的工作和收入受到威胁,更有可能会威胁到社会结构。餐馆是欧洲生活的核心,邻里交往、家庭团聚、朋友聚会等等,都会因为餐馆的关闭而受到影响。

食品史学家教授Peter Scholliers表示,就卡路里和维生素而言,我们当然可以不在餐馆用餐,这并不会影响我们活着,但是,作为人类,我们可以不参加社交互动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冬天来了,餐馆的“冬天”也来了。

图虫创意-688992958563221507

三星会长李健熙去世后,继承人将面临高额遗产税

三星会长李健熙(Lee Kun-hee)于25日去世,享年78岁。

有报道称,三星的继承人可能将被迫出售资产或支付股息,以支付巨额的遗产税,三星公司旗下几家企业的股票均出现上涨。分析人士说,他的继承人仅从他的股票资产中就将面临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韩国的遗产税税率为50%,是世界上最高的国家之一。 如果死者在一家公司中拥有控股权,则可以在股票中增加溢价,这可能使最高利率达到60%左右。

据《福布斯》(Forbes)报道,李健熙作为韩国首富,其净资产接近210亿美元。

李健熙有一子两女健在,据《福布斯》报道,三人均已是亿万富翁。长子李在镕(Lee Jae-yong )是现三星电子副会长,自2014年开始就管理着这个庞大的韩国科技集团。不过,他曾在2015年两次被指控犯有欺诈罪,目前正等待审判。

投资机构NH Investment Securities分析师金东阳(Kim Dong-yang)对路透社表示:“遗产税高的离谱,因此家庭成员可能会出售一些非核心公司的股份,以支付遗产税。”

另外,三星的子公司也可能会支付更高的股息,从而为年轻的李氏家族留下更多的钱来支付账单。

李健熙先生去世后,外界对三星未来的猜测激起了投资者对这家企业集团各个部门的兴趣。26日,三星电子的股票上涨了21.2%,而三星人寿的股票上涨了15.7%。三星生物制药,三星SDS和三星工程的股价也在走高。

图虫创意-902860837879021582

调查显示疫情下24%的日本年轻人阅读量增加

为配合27日起的“读书周”,日本财团(东京)9月29日-10月5日,在网上对日本全国17-19岁男女各500人实施调查,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避免外出等原因,24.9%的人表示阅读量增加。

调查结果显示,59.7%的人回答“喜欢”读书,“讨厌”则为12.8%。越是喜欢读书的人,受疫情影响阅读量增加越多。另一方面,也有6%的人阅读量“减少”,69.1%的人“没有变化”。

每月读书“1~2本”的人为44.8%,占比最高。“完全不读书”以32.7%紧随其后。7本以上的比例为6.8%。

关于被指阅读理解能力下降的现状,有65.4%的人认为“不好”。“认为”自己阅读理解能力低下的比例为38.2%,“不认为”的比例为33.7%。

(本文编译自美联社、BBC、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