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10.1%;蚂蚁集团将提前2天结束港股国际配售;日本过去10年超20万中老年人自杀

赵馨2020-10-27 11:55

事件关注

【国家统计局: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10月27日,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0.1%,仍保持两位数增长,增速比8月份回落9.0个百分点。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3665.0亿元,同比下降2.4%。

【农业农村部:后期玉米供给将初步增加 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10月27日,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魏百刚在表示,这一轮玉米价格上涨是收储制度改革以来的恢复性上涨,主要是市场作用的结果。下一步,农村弄农业部将指导各地做好收获收尾、晾晒烘干等工作,确保秋粮丰收到手,能够尽快上市。抓好出库增加供给,相关部门将加强前期竞拍玉米出库监管,督促买卖双方及时出库,尽快入市。抓好替代增加供给,目前水稻、小麦库存充足,也可以拍卖部分库存用作饲料。总之,后期玉米供给将初步增加,玉米价格继续上涨缺乏支撑。(国新办发布会)

【工信部公布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10月27日,工信部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2020年第五批),快狗打车、易车、永安行等在列。工信部表示,后续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企业,采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处罚以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等措施,依法严厉处置。(工信部网站)

国家卫健委:10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6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陕西3例,河北2例,四川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黑龙江1例,福建1例,山东1例,广东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三大股指震荡整理 军工股走强】10月27日,A股三大股指延续震荡整理走势。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7%,深证成指跌0.10%,创业板指涨0.54%。盘面上,国防军工、眼科医疗、白酒等板块活跃;注册制次新股、充电桩、汽车等板块走弱。

【锂电池板块走强】威华股份涨停,川能动力涨逾6%,赣锋锂业、天齐锂业等跟涨。

 【物流板块拉升走强】华鹏飞拉升封板,新宁物流、飞力达、华贸物流等跟涨。

【军工股拉升】江龙船艇涨逾16%,新余国科、晨曦航空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蚂蚁集团将提前2天结束港股国际配售】据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官方微博消息,10月27日,因申购太火爆,蚂蚁集团在H股的机构发行部分将于本周三(28日)下午5点结束认购。这比原计划的时间提前了2天,再次刷新了港股的记录。昨晚7点半,蚂蚁正式启动H股国际认购,仅仅1个小时,H股机构发行部分已超额认购,其中大部分都是10亿美金级别的大订单,仅过了3小时后,认购金额就超国1000亿美元。

【华为浏览器即日起自查整改】10月27日,华为浏览器发布《自查整改公告》。其中称,华为浏览器自即日起至11月9日,对存在的网络传播秩序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深入整改。自查整改期间,将全面清理违规信息,严管“自媒体”账号。此前一天,国家网信办宣布,即日起对手机浏览器进行专项集中整治,华为浏览器等8款手机浏览器被纳入首批重点整治范围。(界面新闻)

【韩国乐天免税店引进蚂蚁花呗支付】据韩联社消息,10月27日,乐天免税店表示公司网络免税店引进中国消费信贷产品“蚂蚁花呗”支付,期待以此吸引更多的中国年轻消费群体。乐天免税店表示公司中国消费者的网购总额中,20-39岁年龄层消费者占比高达80%。此次在韩率先引进“花呗”结算也是为在疫情平息后中国游客增加做准备。(界面新闻)

国际

【日本2020年自杀对策白皮书:过去10年超20万中老年人自杀,动机多与经济生活相关】据共同社10月27日消息,日本政府在27日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20年版《自杀对策白皮书》,其中对2009至2019年自杀的约20.8万名中年人和老年人情况进行了分析。白皮书提到中年人自杀原因,动机多为“经济和生活问题”,并称统计中并未反映出来的2020年新冠疫情下经济影响令人担忧,指出有必要采取对策。厚生劳动省称,对中年人和老年人进行详细分析尚属首次。(界面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