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不只拿出10亿补贴全渠道 还为“双11”推出特供机

钱玉娟2020-10-27 19:54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作为年尾大促,双11不再只是日用零售百货瞩目的节日,也正成为手机厂商发力“上新”甚至决战的重要时段。

10月27日,小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卢伟冰以“云发布”的形式,揭开了“专为今年双11特供”的产品面纱——Redmi K30S至尊纪念版。

卢伟冰透露,这款“双11特供”手机正是前不久在海外发布的小米10T系列,基于用户反馈,“反复沟通与权衡之后,我们决定将小米10T引入国内销售。”他强调,Redmi K30S至尊纪念版将与Redmi K30至尊纪念版,将以“双至尊”的产品梯队,在双十一期间为用户带来更多选择。

据了解,区别于小米10的OLED屏幕,Redmi K30S至尊纪念版采用了LCD材质原色屏,并配以5000mAh电池,立体声双扬声器和X轴线性马达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搭载了骁龙865处理器,又因其在2599元的起售价基础上,再次为双十一限时补贴“下调”了300元,使之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为便宜的骁龙865处理器手机之一。

除了“特供”旗舰机,小米如何迎战2020年双十一?在卢伟冰的眼中,双11无异于一场“战役”,值得一提的是,小米自参加这一购物节以来,“电商之王的桂冠从未旁落”。

今年的市场大环境有所不同,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发布的《2020年3C家电行业消费趋势报告》中显示,中国手机市场从第二季度开始,出货量虽然整体下跌,但自7月以后便迎来了触底反弹,且手机零售市场的集中化程度愈发显著。

可以说,当各大手机厂商都在摩拳擦掌,要在双十一期间在全渠道市场展开正面竞争,小米也不例外。

就在Redmi K30S至尊纪念版发布的前一天,卢伟冰通过公开信宣布,今年小米将拿出10亿补贴全渠道,另外,小米要以“智造新生活”为主题,面向大众用户推出多达500款的智能家居硬件产品。

卢伟冰给出了一组数据,去年双十一期间,小米共售出了555万件智能生活产品,揽有219项第一。在他看来,小米的成功法宝之一便是爆款战略,今年在产品基础上加之巨额补贴,这一动作的目标也很明确,“用最大的优惠力度,推动智能生活的全面普及”,卢伟冰如是说到。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