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灭之刃》十天票房破百亿日元,速度超过《千与千寻》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27 22:23

悦读全球(2020.10.27)

【《鬼灭之刃》10天票房破100亿日元,速度超过《千与千寻》】

索尼集团旗下从事动画业务的Aniplex公司26日发布消息称,剧场版动画电影《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上映10天,票房收入已达到107亿日元。这部影片以历史最快速度达到100亿日元票房。即使上映进入第二周,客流也很好,预计票房收入将达到200亿日元。

在日本国产电影中创下历史最高票房纪录的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千与千寻》(308亿日元)上映两周时的票房收入为56亿日元。《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已超过这一数字。

另外,发行方集英社称已被翻译成14种语言,在33个国家和地区出版。在美国,其动画片作品还荣获了最佳奖。

中国某网站称《鬼灭之刃》成了日本电影界的救星,形容该片在日本的票房飙升。要求早日上映的发帖也接连出现。在大型视频网站上,从去年春天动画片开播后创下了5.4亿次的播放纪录,评论数超过12.5万条。

2

【研究发现,Covid的工作流失对英国年轻人的打击最大】

一项研究表明,自3月份Covid-19大流行以来,英国年轻人失业的可能性是老年工人的两倍多。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的学者发现,在过去两个月中,16至25岁之间失业的比例为11.1%,而26岁及以上的失业人数比例为4.6%。

大多数年轻人(58%)的收入也有所下降,而其余劳动人口中这一比例为42%。

LSE表示,最近的经济数据显示,随着第二波疫情的爆发,迫使英国实行更严格的封锁措施,该国的经济增长放缓,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报告还发现,女性、自营职业者和在贫穷家庭中成长的人,更有可能遭受失业和减薪。

报告还发现,在未来十年中,工作场所的不平等状况也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因为来自最低收入家庭的大学生,由于封锁原因损失了正常教学时间的52%,而来自最高收入家庭的大学生损失40%的教学时间。

由于这种教学差异和其他因素的影响,预计大学生离开大学后会改变寻找工作的方式。

该研究发现,63%的受访者表示,新冠疫情影响了他们的健康;62%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影响了他们的长期计划;近七成的受访者表示,自己的成绩也因这场疫情受到了影响。

3

【“煤炭之王”罗伯特·默里(Robert Murray)去世,享年80岁

罗伯特•鲍勃•默里(Robert“ Bob” Murray)在业内被称为“煤炭之王”,他的律师Michael Shaheen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默里25日清晨因肺部疾病发作,长眠于俄亥俄州。

根据Shaheen和美国综合自然资源公司(American Consolidated Natural Resources.)的一份声明显示,默里于2016年7月被诊断出患有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IPF),又称“煤矿工人尘肺病”,此后他一直在与该疾病作斗争。

默里是煤矿工人和煤炭行业的坚定支持者,上周刚刚宣布辞去美国综合自然资源控股公司董事会主席一职。

默里在这份退休声明中说道:“在我与煤矿以及整个行业的一生中,我将我所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了在采矿社区辛勤工作的员工和他们的家人,以维持他们的家庭生计和工作。”

默里的公司,美国最大的私人煤矿生产商默里能源(Murray Energy)去年提交了《破产法》第11章的申请,因为该公司无法向贷方付款。今年9月份,该公司从破产的阴影中走出来,将大部分资产出售给美国综合自然资源公司。

煤炭行业一直无法与廉价的天然气,以及低成本的太阳能、风能和其他形式的可再生能源相抗衡。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共同社、卫报、CNN)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