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疫情速递 | 新疆新增22例本土确诊病例;曾光:病毒不会无缘无故出现,暂未发现“超级传播者”

赵馨2020-10-28 17:41

【国家卫健委:10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42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7例,陕西6例,广东2例,天津1例,河北1例,内蒙古1例,河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22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新疆新增22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时至24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含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截至10月27日24时,新疆(含兵团)现有确诊病例22例,无症状感染者161例,均为喀什地区疏附县报告。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已全部完成全地区474.65万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

【上海新增7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上海市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7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4例中国籍。7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243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新增治愈出院2例,其中来自英国1例,来自尼日利亚1例。截至10月27日24时,在院治疗94例(其中2例重症)。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陕西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陕西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为中国籍。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7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08例,出院179例,在院29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30例,转为确诊病例6例,解除医学观察109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5例。

【广东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据广东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广州报告,分别来自尼泊尔和刚果金。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9例,广州报告7例,5例来自埃塞俄比亚,其余2例分别来自尼泊尔和喀麦隆;佛山报告2例,分别来自科威特和毛里塔尼亚。以上均在入境口岸或隔离点发现,入境后即被隔离观察。新增出院1例。

【天津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天津市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天津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境外输入)。本地当日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河北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河北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河北省新增报告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轻型)。无新增报告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4例(境外输入)。

【内蒙古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内蒙古自治区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7时至10月28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至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截至2020年10月28日7时,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0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截至2020年10月27日24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无症状感染者0例。

【河南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据河南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时至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目前,有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者。

【四川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据四川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四川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10月26日自缅甸乘机抵蓉,10月27日确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例,无新增疑似病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10月24日自埃及乘机抵蓉,10月27日核酸检测阳性),当日转为确诊病例0例,当日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0例。

【浙江新增1例苏里南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浙江省卫健委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苏里南输入),已排查密切接触者均已实施集中隔离。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27日24时,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83例(境外输入病例64例)。

【江苏新增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据江苏省卫健委网站消息,10月27日0至24时,江苏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截至10月27日24时,正在集中隔离和医学管理的无症状感染者25例,均为境外输入。当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截至10月27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70例(其中境外输入39例),除4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外,其余均已出院。

【香港新增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据香港特区政府网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表示,10月27日0至24时,香港新增2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境外输入。

【交通运输部:针对青岛、喀什等地疫情,将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指挥】10月28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在表示,将积极指导各地应对局地疫情。针对青岛、喀什等地疫情,交通运输部加强会商研判和调度指挥,指导地方交通部门按照最新的疫情防控指南和所在地的疫情防控等级,依法合规分区分级精准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根据各地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符合交通特点的预防措施,确保交通领域不出现传播风险。(国新办发布会)

【北京新发地聚集性疫情病毒源头极可能是冷链进口食品】据北京日报10月27日报道,清华大学、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联合在《国家科学评论》发文,通过分析相关病例、环境与食品等样品的核酸测序和病毒基因组序列,结合全面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大数据分析,研究人员揭示,该疫情中病毒源头极有可能是境外疫情高发区的冷链进口食品,并提出,冷链运输或为新冠病毒传播新途径

【新疆喀什疫情控制住了吗?曾光:初战告捷】据环球时报消息,10月2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前首席科学家曾光表示,“现在还是博弈的关键时刻,只能说是初战告捷”。病毒不会无缘无故出现,我们不弄清楚这些问题,此次在喀什发生的事就还可能在其他地方发生。

据健康时报10月28日消息,曾光表示,现在传播链还不清楚,目前在喀什还没有看到“超级传播者”的情况。“一般来说,无症状感染者的病毒传播力是低于确诊患者的。此次病毒在感染者之间如何互相传播,谁早谁晚,谁是第一代病例,都还不清楚,亟待进行细致、缜密的流行病学调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