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扬帆在即,哪些精彩将会上演?

2020-10-28 19:27

10月28日下午,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新闻发布会在厦门顺利召开。厦门市商务局副局长、厦门市会议展览局局长陈颢颖,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出席。中国日报、人民网、经济日报、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厦门日报、厦门电视台、厦门晚报、经济观察报、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20余家媒体参加本次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张国华会长介绍了广告节的发展历程以及本届广告节的特色和筹备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媒体提问。

历经38年的积累,26届的打磨,中国国际广告节随着广告行业的发展,正逐步成为行业中规模大、影响广、节庆气氛十足的广告盛会。今年,适逢国家层面对于国内广告行业的重视,业界参与广告节的热情节节升高。“面向未来,我们要把满足国内需求,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构建完整的内需体系……”在此国情下,广告行业的需求要如何助力社会经济发展,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是广告业各主体要深思探讨的问题。

张国华表示,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对于中广协和厦门也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得益于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商务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厦门市会议展览局的大力支持,中国国际广告节从今年开始,将正式长期落地厦门举办。广告业是经济的晴雨表,也是最市场化、竞争最充分的行业。广告节长期落户厦门一方面是中广协贴近市场出发做出的选择,体现了行业的特点,也符合广告行业发展的趋势,另一方面这也是厦门市人民政府重视广告业发展的结果。

厦门具有的优越气候优势、南北区位优势、政策优势、行业优势等等都促使主办方选择将广告节长期落地于此。

作为落地厦门的开篇之届,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将于11月14日-17日举办,本届广告节以“琴岛之城 谱写广告新篇章;鼓浪之滨 推动品牌快成长”为主题,致力于通过多层次、全方位、宽领域的广告活动助力构建行业资源共建共享的广告生态圈,真正在厦门谱写出中国国际广告节和中国广告业的历史新篇章。

张国华希望,借助广告节这一盛会的平台和契机,让广告精英汇聚,让广告智慧共融,通过多样的赛事奖项、高峰论坛、展览推介等活动创新广告业态,塑造广告IP。

今年广告节上的活动亮点多多、异彩纷呈。张国华会长在现场为媒体做了精彩预告。

奖项赛事——创意汇集、紧扣时代

尽管今年形势特殊,但在中国国际广告节这一盛大舞台上要发布的优秀广告作品数量不减反增。本年度各奖项参赛作品一方面围绕建国70周年、扶贫攻坚、抗击疫情等重大社会话题,另一方面贴合当前经济形势发展,利用新技术,以广告的创意形式展现时代潮流,引领发展趋势,弘扬社会正能量。

中国广告业大奖-商业广告长城奖、公益广告黄河奖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三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广告大赛”作品的各级别荣誉将在广告节现场揭晓。

此外,大学生学院奖、广告主奖和现代广告奖盛典也将同期举办、精彩呈现。

高峰论坛——聚焦前沿、强化互动

本届广告节将举办十二场高峰论坛,分别是:国际创意与宏观发展高峰论坛、品牌全球化论坛、中国传媒趋势论坛、中国品牌创新论坛、中国广告人才教育发展论坛、广告圈吐槽会、总裁读书会、2020年度中国互动广告高峰论坛、2020中国内容商业大会、中国广电融合发展高级别峰会、中国广告市场社会共治论坛、第5届IAI文化旅游营销峰会暨中国广告协会旅游营销分会启动发布会。

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汇聚了全球创意领袖及业界精英,将向参会代表呈现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和高端互动对话。其中,国际创意与宏观发展高峰主论坛将邀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国际广告协会副主席、柒牌、快手、爱奇艺、小米、科大讯飞、分众传媒等企业领袖共同探讨如何“驱动新消费、洞悉新营销、打造新品牌”。属于“广告圈”自己的“吐槽会”也将再度强势来袭,并由著名主持人、导演、演员、编剧、制片人刘仪伟,知名影视监制、策划人、评论人谭飞,众信品牌管理机构董事长黄海南,世纪鲲鹏创始人兼总裁杨宗灵等六位来自广告传媒行业的实力代表,用智慧与幽默吐槽行业,同时传递热爱。

媒体推介——秋交盛会,别开生面

除了赛事颁奖和论坛分享,广告节还专门设置了媒介资源推荐,致力于为行业提供平台,打造广告界的“秋交会”。中央级媒体、地方广电媒体和网络领军媒体都将亮相,传递不同媒介广告的价值和力量。主办方也鼓励更多媒体将自己的推介会和招商会放到广告节上办,既节约成本,又扩大声量,实现双赢效益。

展览展示——推陈出新,不断变革

今年的作品展仍旧聚焦国内外广告赛事的优秀获奖作品,用展览作品传递优秀创意。“四新展”依旧秉承打通广告产业链上下游壁垒,搭建起与国际接轨融通平台的宗旨,增设了直播、摄影摄像演艺器材展,绿色环保展具展区及广告四新云上展会在线平台等,展现广告行业多元发展新面貌。而广告节期间人气最旺、信息最多的媒介·广告企业形象展示交易会将采取1+N模式,联合采访、直播等形式,邀请媒体+客户一起展览,在展台上做事件营销、发布以及深度包装和宣传。与此同时,贴合今年大力扩展内需的经济发展总需求,广告节特别设立了大国品牌展,结合直播带货的方式,推荐优质品牌与高质好货。

除此之外,张国华还强调了一些今年广告节上值得关注的元素及活动。

其一是直播元素的渗透。疫情下的2020可谓是直播业态发展的空前盛世,各行各业都创造性地结合直播为自身造势,本届广告节也不例外,品牌展即“大国好货直播电商选品会”将设立直播间,将展览与直播带货相结合,增进品牌好货的叠加效益。为进一步推动直播业态正向、健康发展,本届广告节还将同期不同地举办“红动中国网红节年度盛典”,致力于在学者、企业家、明星网红的思想碰撞中,探寻后疫情时代的营销增长新模式。2020中国内容商业大会也将围绕“‘娱’时俱进,‘直’通未来”的主题,邀请MCN机构负责人、以旅行博主房琪为代表的优质网红等探寻直播新内容,媒介新形式。

其二是节日气氛的营造。本届广告节将充分利用举办地厦门得天独厚的气候和环境优势,举行广告人欢乐跑活动,让中国国际广告节成为一个充满欢乐气氛的节日,与市民有更深入的互动,让创意广告精神深入全厦门。

中国国际广告节是广告行业内各主体不可或缺的重要活动。此次广告节不仅为优秀作品提供了展示机会,同时媒介采购、智慧分享和媒企交易互动等多元化活动更是为各大广告主、广告公司和媒介主体提供了思想、资源和解决方案交流和获取的平台,是“突破困难、把握机遇、迎接未来”的恰好时机。另一方面,自带流量属性的广告人广泛参与本届广告节也是展示“海上花园•诗意厦门”旅游风采和传递厦门国际会展名城文化名片的绝佳机会。

广告界的空前盛宴,厦门的全新机遇,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相信第27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的热度也必将再攀新高!

广告节宣传请联系:

蒋海燕18510690572

王宇璇13910268312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