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MH最终将以158亿美元对Tiffany进行收购,比最初协议少4亿美元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0-29 21:25

悦读全球(2020.10.29)

LVMH最终将以158亿美元对Tiffany进行收购

蒂芙尼(Tiffany)同意接受以较低的价格出售给路威酩轩集团(LVMH),结束了这场可能使近160亿美元收购计划泡汤的激烈谈判。

两家公司在29日的联合声明中表示,他们已经修改了最初的合并协议条款,将LVMH每股支付的价格从135美元降低至131.50美元。目前,该公司的估值为158亿美元,比9月商定的162亿美元少4亿美元。同时也结束了围绕这笔交易的法律纠纷。

LVMH对蒂芙尼的收购有望成为史上最大的奢侈品交易,而今年9月LVMH宣布,将放弃这一收购计划。随后,蒂芙尼在特拉华州法院起诉LVMH,继而这家法国集团提起反诉。

蒂芙尼董事长Roger Farah在声明中说:“我们非常高兴以这样一个诱人的价格与LVMH达成协议,并且进行合并。董事会认为,这样的结局符合我们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最大利益。”

LVMH首席执行官BernardArnault表示,新协议是“平衡的”,并“使LVMH可以信心十足地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

2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未来几个月英国将迎来“破产潮”

官方数据显示,在英国所有企业中,约有三分之二的企业将面临破产风险,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英国将被卷入破产的“洪流”之中。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表示,上个月,所有行业中有64%的企业面临破产的风险,43%的企业经营现金储备不足六个月。

ONS最新的《调查冠状病毒对商业的影响》(Bics)发现,住宿和食品服务业以及行政和商业支持业中,面临严重破产风险的公司所占比例最高,分别为17%和9%。

报告还显示,自3月开始封锁以来,处于严重困境的食品和药品零售商数量增加了14%。从所有行业来看,自3月以来,陷入严重困境的公司数量增长了9%,约为63,000家公司。

破产管理企业Begbies Traynor的另一份报告发现,由于新冠大流行的影响,超过50万英国企业陷入“严重困境”。上一季度最新的“危险信号预警”报告显示,在政府限制措施打击销售后,有55.7万家企业承受着严重压力。

3

日本征集提前退休者的上市企业为去年2倍

日本东京商工Research的数据显示,2020年宣布征集自愿提前退休人员的上市企业截至10月28日已达到70家,是2019年的2倍。涉及人数截止目前合计达到1万3065人,超过了去年全年的1万1351人。

2020年征集提前退休人员的70家企业中,有26家以疫情影响为由。按行业来看,服装业最多,有TSI控股等12家企业,其次是电气设备企业9家、运输设备企业7家。另外,皇家控股等6家餐饮集团下属的所有企业也表示受到疫情的影响。

征集提前退休人员的企业中,有50家近期财报出现亏损。因缺乏经营余力而征集的企业占大多数。另外,以小规模企业为中心,也有企业不设“40岁以上”等年龄限制。

今后日本政府是否延长雇用调整助成金的特例措施估计将会生影响。

(本文编译自CNN、卫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