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天府芯城芯云产业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10-30 14:03

研讨产业规律,共创芯云未来。为加快紫光·天府芯城芯云产业的发展速度,打造西南区域“芯”高地。10月29日,紫光·天府芯城芯云产业研讨会在天府新区紫光芯城智慧之环城市科技展厅举行。成都科学城管委会电子信息部部长电子信息部部长潘城、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中心主任张波、紫光国芯高级副总裁乔志城、紫光海阔副总裁陆志刚、紫光海阔成都公司总经理吴松、成都市集成电路行业协会谢晓梅等出席研讨会。本次芯云产业研讨会还有幸邀请了四川省内30余家集成电路产业相关企业、研究机构的负责人。芯云产业菁英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区域芯云产业发展之路。

1

芯云产业研讨会会议主题

研讨会正式开始前,各位嘉宾在紫光海阔领导陪同下参观了紫光芯城智慧之环城市科技展厅。该展厅是成都极具科技感的品牌展厅之一,也是展示紫光集团芯云产业核心技术最为完整的展厅,展厅面积约3000平米,展示内容包括国内顶尖芯片、终端设备和云网产品迭代变化,完整展现了当代电子信息技术核心力量。

2

重要嘉宾参观智慧之环展示中心

参观完毕,各位嘉宾落座后,本次研讨会正式开启。活动由紫光海阔陆志刚副总裁主持。紫光海阔成都公司总经理吴松首先致欢迎辞,并向各位来宾简要介绍紫光·天府芯城项目。紫光·天府芯城是由紫光海阔集团建设运营的省市两级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位于成都城市中轴线——天府大道旁,用地面积2022亩,总投资约500亿元。本项目以芯云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积极引入紫光集团等国内集成电路龙头企业,打造“三院两云”科技高地,推动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加速向全球产业链、价值链高端跨越发展。

3

紫光海阔集团总裁助理兼成都公司总经理吴松致欢迎辞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教授发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对投资建议”主题演讲。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中心主任张波教授发表主题为“后摩尔时代特色工艺在中国的机遇”的演讲。新华三集团四川首席架构师姚云龙总经理介绍了新华三目前的主要产品及主流技术。

在三位专家主题演讲结束后,张波、乔志城、姚云龙等重要嘉宾还与企业来宾互动,就行业发展深入研讨。

4

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副理事长于燮康教授发表“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对投资建议”主题演讲

5

电子科技大学集成电路中心主任张波教授发表主题为“后摩尔时代特色工艺在中国的机遇”的演讲

6

新华三集团四川首席架构师姚云龙总经理介绍了新华三目前的主要产品及主流技术

最后,紫光海阔副总裁陆志刚表示,今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芯云产业当前已成为我国最重要产业发展方向;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公园城市首提地,生态环境优良、产业政策有力;以电子科技大学为首的国内顶级高校为成都芯云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紫光·天府芯城具备发展芯云产业“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各方来宾均对紫光·天府芯城产业发展十分看好。

紫光海阔依托紫光集团芯云产业链,集聚上下游科技企业,打造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建设运营新型智慧科技产业园区,推动“人、城、境、业”的和谐发展,构建智慧产城生态系统。当前,紫光海阔正以京津冀首都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国家三大发展战略区为核心,向五大城市群积极拓展,将建设产业园区面积逾千万平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