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好学获评“2020年度责任企业”

2020-10-30 14:08

10月29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京举行。论坛上揭晓了年度责任榜单,表彰过去一年在社会责任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地方政府、企业及个人。中国平安旗下智慧教育平台平安好学获评“2020年度责任企业”。

原国务委员、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出席论坛,并为年度责任企业颁奖。

1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论坛致力于推动企业社会责任理念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聚焦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经济社会创新模式。本届论坛以“致2020:变局·解局·新局”为主题,汇聚各领域嘉宾,共同探讨在变局之下,企业如何开创责任新局。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近年来,平安好学扎实推进教育扶智工作,围绕“教育实现公平”的愿景,投入大量资源向三四五线城市下沉,让偏远地区的学员也能享有来自全球的优质教育资源。截至2020年9月,平安好学的学员分布在全国400多座城市,其中非一线城市学员占比超过70%,教育扶智取得初步成效。

平安好学始终认为,办好教育就是最大的公平。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平安好学每周上线100堂直播公开课,并联合学习强国、新华网客户端、抖音、快手等多家平台推出免费精品课程,包括英语、语文、数学等多个学科,助力全国中小学生“平安在家学”。同时,开放自主研发的平安好学直播云平台,提供在线教学解决方案,帮助近200所学校及线下培训机构在线上复课。据不完全统计,上述举措让1500万人次受益。

在推进教育公平的过程中,平安好学创造性地提出 “师生共同成长”原则,为学生设计了“网络双师课堂”项目,为老师打造了“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并走进新疆、青海、江西、河南等地,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当地乡村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一同成长。

2

同时,作为中国平安智慧教育战略落地的重要载体,平安好学还积极参与平安集团“三村工程”、“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等公益项目,为上百所平安智慧小学提供优质的课程资源,帮助乡村学校提高教学能力,提升当地学生的受教育水平。

就在10月份举办的河南省汝阳县第五届“平安杯”中小学科技节活动上,平安好学通过“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为当地孩子们带来了趣味十足的特色编程课,帮助他们更好培养逻辑思维能力和信息素养,切实提升偏远地区的科技素养水平,推动教育扶智向科技赋能迈进。

未来,平安好学将继续践行“科技改变教育”的使命,充分发挥智慧教育的优势,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更多偏远地区,让更多人享受到在线教育的便利,深化教育扶智成果,助力教育公平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