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长江汽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意大利将以7.8元出售房屋

王俊勇2020-11-02 12:11

事件关注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给予老挝97%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近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公告,按照我国给予最不发达国家97%税目产品零关税待遇的有关承诺,根据我国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换文情况,自2020年12月1日起,对原产于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的97%税目产品,适用税率为零的特惠税率。

【制造业PMI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日前,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10月中国采购经理指数。10月份,制造业PMI为51.4%,虽略低于上月0.1个百分点,但自7月份以来始终位于51.0%及以上,已连续8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制造业总体持续回暖。(经济参考报)

两部门联合约谈“大吨小标”违规生产企业据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对吉林松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福田时代牌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违规生产销售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约谈了福田时代汽车有关负责人,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收回整改同型号隐患车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两部门将在全国深入开展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等问题,严格查处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改装等行为。

【国家卫健委:11月1日新增确诊病例24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1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1例(上海6例,广东5例,山西3例,甘肃3例,四川2例,天津1例,江苏1例),本土病例3例(均在新疆);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A股午盘

【创业板指涨1.51% 白酒、汽车等板块走强】11月2日上午,A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深证成指涨1%,创业板指涨1.51%。盘面上,白酒、汽车、家电、充电桩等板块涨幅居前;民航机场、医药、保险、通讯、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白酒概念拉升走强】迎驾贡酒涨停,金徽酒涨逾8%、老白干酒涨逾6%,山西汾酒、水井坊等跟涨。

【疫苗股下挫】昭衍新药跌停,华兰生物逼近跌停,君实生物跌超7%,康泰生物、博晖创新等跌超4%。

【国防军工板块下行】中天火箭跌停,内蒙一机、长城军工、中国动力等均跌超5%。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长江汽车进入破产清算程序】据第一财经消息,9月29日,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发布的破产文书显示,根据杭州万途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的申请,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于2020年8月24日裁定受理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并于2020年9月11日指定浙江京衡律师事务所、浙江诺力亚律师事务所、宁波科信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管理人。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的债权人应于2020年11月11日前,向管理人申报债权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长江汽车的困境始于2018年下半年,随着国家补贴退坡,市场需求下滑,该公司便开始出现资金流动性紧张的问题。

【日产拟将在中国上市新车全部电动化】据日经中文网11月2日消息,日产汽车将使今后在中国上市的全部车型实现电动化,并计划在2025年之前推出9个车型,把纯电动汽车(EV)以外的发动机汽车全部改为混合动力车(HV)。报道称,与欧美相比,日本企业在应对“去汽油化”方面落后,但目前海外新规已开始促使日本企业转向电动化。(界面新闻)

【LG电子向移动部门员工提供提前退休方案】据彭博11月2日消息,Financial News援引业内未具名人士报道称,LG电子向移动通信部门的员工提供提前退休方案,以提高盈利能力。据了解,LG移动部门第三季度营运亏损1484亿韩元,为连续第22个季度亏损。此前,在韩国或世界范围内,LG手机曾一度是三星的竞争对手,但在近几年急转直下,移动业务在全球范围内萎靡不振,手机业务也退出了中国市场。(界面新闻)

国际

【意大利将以7.8元出售房屋】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近日,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萨莱米市计划出售30多套房屋,预计每套房屋的售价仅相当于一个汉堡的价格,即1欧元、约合人民币7.8元,条件是房屋购买者需要对房屋进行全面修缮。据了解,这些待出售房屋占地面积至少85平方米,大多是两到三层的小楼,其中一些房屋带有全景阳台。不过,其中很多房屋已经年久失修,有的甚至从1968年起就开始空置,它们多年来还经历过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其中一些可能需要进行大规模维修。(央视财经)

(王俊勇/文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