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阁僚资产平均超1亿日元,首相菅义伟排第9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02 21:18

悦读全球(2020.11.02)

【日本阁僚资产平均超1亿日元,首相菅义伟排第9】

《日本经济新闻》11月2日报道,日前,日本首相菅义伟和阁僚共计21人公布了9月内阁成立时的保有资产。包括家人在内的总资产平均为1亿651万日元,自2012年12月第二届安倍内阁成立以来首次超过1亿日元。

菅义伟的总资产为6277万日元,排在第9位,资产最多的是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达到6亿4845万日元。有5人超过1亿日元。

总资产平均值比此前安倍第4次改组内阁成立时的8271万日元多了2380万日元。如果仅限于剔除家人后的个人资产,平均值则为7517万日元。

菅义伟在横滨市神奈川区的土地和建筑1850万日元,有价证券4427万日元,还拥有千叶县一家高尔夫场的会员,报告称其妻子真理子名下没有资产。

【英国的第二次锁定会令英国经济变得多糟糕?】

即将在英国生效的二次封锁限制对该国经济再次带来了冲击。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在春季首次封锁期间英国经济已经受到严重打击,2月至4月期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了四分之一。

英国的二次封锁将持续四周,这将对英国GDP产生重大影响,因为受封锁影响最严重的行业(如零售业、酒店业和旅游业)占据了该国经济的很大一部分,约占所有经济活动的15%。

英国财政研究所IFS表示,就封锁会对政府的预算赤字造成什么影响,虽然尚未进行认真的数字分析,但在宣布新的限制措施之前,已经有3500亿英镑的缺口。财政研究所所长Paul Johnson最好的预测是,此次封锁将使缺口总额再增加200亿英镑。

英国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经济不太可能像4月份遭受严重打击,当时经济萎缩了20%。

Dales说:“这次并不是所有地方都会关闭。人们更习惯在家办公,学校将继续开放。关闭学校直接或间接地降低了GDP,因为父母不得不抽出时间来照顾孩子。”

他表示,还有另一个原因导致经济收缩不会那么严重:即使自5月经济复苏以来,其经济水平仍比危机前减少了5%,因此此次封锁“下降的幅度不会更大了。”

【新冠病毒二次封锁导致油价暴跌】

在新冠病毒导致再次封锁之后,周一油价跌至五个月低点。随着本周美国大选临近,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也处于紧张状态。

为遏制住不断上升的感染率,越来越多的经济体收紧了社会限制,包括英国、法国和德国。人们担心的是,新的锁定措施将进一步抑制经济增长,对石油的需求将下降。

在亚洲交易时段,布伦特原油价格跌至每桶35.74美元的低点,这是自5月下旬以来的最低水平。后来在伦敦交易中有所回升,到午盘时达到37.86美元。

作为石油价格主要基准的布伦特原油,其价格较年初下跌了45%。

美国原油价格也受到重创,周一下跌7%,至每桶33.64美元的低点,随后小幅回升。对本周总统大选竞争激烈的担忧,以及美国财政刺激措施的缺乏,导致该国经济前景黯淡。

中国仍然是今年经济增长最乐观的市场。作为全球最大的原油进口国,2日表示,将在2021年对非国有企业的配额提高20%。在此之前,由于国内需求激增,10月中国制造业活动以近十年来最快的速度加速增长。

(本文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卫报、BBC)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