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好空间沙龙|华润置地:十年磨一剑 探寻人居迭新的时代答案

2020-11-13 19:19

建筑是时代的缩影。当居住功能成为基础诉求,当美学共识、社交体验与科技智能等诉求不断升级,一座迭新万物的时代产品应运而生。一直以来,经观秉承“前瞻”、“深度”、“预判”的理念,希望在“房住不炒”的背景下能够继续引领房地产市场回归居住本质。

2020年11月5日,由经观传媒、《经济观察报》主办的“2020美好空间设计沙龙·北京站”在经观数字演播中心成功举办。华润置地京北事业部设计总监胡宗炜先生出席活动,现场分享了华润置地“海淀幸福里”项目设计中关于美好人居和美好生活的几点阐释。

2

华润置地京北事业部设计总监 胡宗炜

以下为胡宗炜先生现场分享实录:

建筑是一个时代的意志。“海淀幸福里”项目年初拿地,两个地块按照一个大盘逻辑进行整体开发,由于地价高,定位高,公司也非常重视,想把它做成一个非常好的项目。今年的环境下,大家对于居住功能越来越关注。我们关注到,北京的客户素质正不断提升,他们对美学的关注、对社交的体验以及对科技智能的诉求也在不断提升。基于这几点,华润做了时代迭新的产品——海淀幸福里。之所以命名为“海淀幸福里”,是因为出于延续深圳“幸福里”优秀项目产品IP的考虑。

这个项目的亮点是“6H心奢美学体系”。H代表着心里,代表华润对这个项目进行了很用心地思考。6H包含了六个点:素心(东方美学建筑体系)、归心(都市度假园林体系)、安心(健康管理系统)、精心(智能管理系统)、贴心(人性化功能系统)、倾心(全社交平台)。

为了能在敏感的时代准确地体察客户对于人居的态度和心理,项目结合海淀“高知区域”的特点,做了大量的客户访谈,从客户当下时代对生活、健康及品质要求中的敏感点中提取要素,融入到整个项目的提升要点里面。

为了保证项目品质,我们邀请了业内三家高水平的设计单位,包括行业内比较出名的“goa大象设计”。景观方面我们特意邀请了来自新加坡的“JTL景观设计团队”,这个团队是去年的景观标杆项目“尘林间”的设计主创。室内方面我们邀请了台湾室内设计大师程绍正韬。

项目中极致简约的雅奢立面,非常符合时代的特征以及海淀区高知人群的理念,简洁的现代主义的风格、横向的精致线条等精致细节都能够反映出东方文化的元素。立面以清透的大玻璃窗为主,气质清灵。理性的石材划分以及精致的金属型材镶嵌,塑造了新海淀区域的高知品质的层次感。项目希望能够把将室外的美好环境引入,从而与室内进行有效的交流,因此项目做了大面积的落地窗。楼顶引入塔冠的元素形成差异化标签,塑造冷峻、现代的建筑气质。

3

“海淀幸福里”项目效果图

在园林方面,项目希望能够给居住者带来自然隐逸的东方美学感受,通过高大的乔木、宽阔的草坪以及精致的休憩空间,营造出适合阅读、交流、静坐的林下空间。室内设计方面,项目希望通过简洁与现代的风格,营造轻松又不失东方雅致的氛围。在色系上,项目应用沉稳自然的色系,让业主回到家后彻底地放松。细节方面用精致的金属进行收边,使整个家显得精致又有东方雅致的韵味。

华润置地在园林打造上是长项,海淀区的标杆“橡树湾”项目当年在项目交付时,塑造了长江以北景观满意度最高的项目。这个项目今年在原有的景观基础上进行了升级,突出归家时享受到都市度假的体验。项目通过“归家走廊”有韵律的金属格栅与石材步道,塑造归家的品质感。迎宾庭院通过现代美学和现代手法营造,打造迎宾度假式庭院。

1

“海淀幸福里”项目效果图

在健康方面,项目塑造了七大健康管理系统,包括净水系统、空气系统、静音系统、恒温系统、光照系统、餐厨系统和卫浴系统。不仅室外有大面积的类似公园的园林氧吧,室内也做了含有除菌系统地新风设备。在户内用水上设置了前置过滤净水系统和末端超滤净水系统,打造居住安全的生活用水。恒温方面,华润对客户进行了调研,得出在室内营造最适宜的温度能够提升业主居家幸福指数的结论。我们结合着地暖控制系统和VRV空调系统,同时结合智能的温控体系,随时打造最适合人居的温度,给业主带来非常温暖的居家感受。

室内有AI智能管家集成的控制系统,可以实现室内的湿度温度监控,并结合场景的模式和每个人不同的习惯,打造多重的灯光场景。同时,室内的智能环境监测系统可以智能监测卧室的空气质量,从而带来智能的生活体验。

2

“海淀幸福里”项目效果图

华润在项目模拟了智能化系统打造的生活场景:早晨7点半,叫醒你的不仅仅是闹钟,还可能是舒适的音乐和自动开合的窗帘引入的室内自然光。早晨8点离家时,只要手机切换离家模式,家里所有设备都会自动关闭,达到最节能的状态,也没有了电器忘关的烦恼。中午可以随时通过手机监控家中宠物的状态,家里有任何情况可以通过手机APP端呼叫物业进行处理。下午下班之前,可以提前用手机智能调试到屋里的最适宜温度。到了6点半,可以利用智能的灯光模式,营造出浪漫的晚餐氛围。吃完饭,则可以进入放松舒适的灯光模式,比如看电影时窗帘会自动关闭,准备入睡时系统则会进入夜间睡眠模式,一键关闭所有的灯光,窗帘也会自动闭合。这是华润对“24小时智慧生活”的构想。

在关注智能化系统的同时,我们同样关注全龄的社交平台,希望社区成为所有年龄段的人与人之间交流的美好平台,让业主在这里能够享受自身的生活,也能够找到更好的邻居。项目设置了“认知花园”,小朋友可以通过和好朋友一起认识大自然,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北欧格调的童乐园”则更加重视小朋友之间的互动,我们希望孩子们不只是在这里通过一些器械玩耍,更能够交到好朋友。我们跟政府一起配建了6000平米的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从小到大的呵护。项目也给成年人设置了包括社区大堂、城市会客厅、社区健身房等设施,给成年人社交提供了可能性。除此之外,项目结合下沉式的花园,为老年人提供更加私密和安静的空间。此外,华润跟政府一同配建了社区养老院和社区卫生院,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全方位更多的呵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