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废除99%的行政手续盖章 | 悦读全球

2020-11-13 22:01

悦读全球(2020.11.13

日本将废除99%的行政手续盖章

日本行政改革相河野太郎在13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全面废除行政手续所需要的“认印”(未登记印章)盖章制度。在民众向行政机关提出的申请等需要盖章的约1万5000种手续中,除了需要加盖“实印”(正式印章或登记印章)等的83种手续之外,其他手续将废除盖章制度。

日本内阁府9月接到河野的指示,要求所有府省原则上废除行政手续所需要的盖章制度。因此,在目前需要盖章的1万4992种手续中,5198种已经废除或已决定废除,9711种将考虑废除。

认印将全部废除,需要加盖已登记实印等的83种行政手续仍需要盖章。比如,成立公司等商业与法人登记、不动产登记申请、汽车登记等手续。

超过99%的手续不再需要盖章。比如,住民票(相当于户口本)的复印件发放申请、结婚与离婚申请、薪资所得者抚养费控除(应缴税的年末调整)、车检等手续。

WechatIMG328

波音公司对中国飞机需求前景预期乐观

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全球对新飞机的需求可能在数十年内都受到影响。然而,波音公司(Boeing)提高了对中国市场未来20年的整体销售预期,甚至高于新冠大流行前的预测水平。

波音公司预计,在未来20年内,对中国的总体新飞机销售量将达8600架,价值1.4万亿美元。这一数值比一年前的预测高出7%。

这也与波音公司上个月预测的全球飞机需求下降形成了鲜明对比:在全球范围内,波音将其对全行业飞机销售的十年展望下调至18,530架,比2019年的预期低11%,并将其二十年展望下调至43,000架飞机,较前一年下降2%。

该公司如此看好中国市场的原因是,他们预计中国的客运量将比世界其他地区的增长速度更快。波音公司预计,未来20年中国的年客运量将增长5.5%,而全球客运量的年增长仅为4%。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是今年唯一避免经济衰退的国家。根据世界银行的预测,今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增长1.6%,而全球经济整体将萎缩5.2%。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全球航空旅行的低迷期预计将至少持续到2024年,这对波音公司的前景造成了长期打击。

该公司积压了近4,300架飞机的订单,削减了生产目标,裁员人数近15%。考虑到特朗普政府时期,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关系紧张,波音近年来一直面临着向中国出售产品的不利因素。

WechatIMG329

德银:新冠大流行后在家工作的员工“应缴纳更多税款”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经济学家建议,选择远程办公的员工每天都应缴纳5%的税。他们认为,由于员工无需通勤上下班,不用购买午餐也节省了一笔开支,并且工作服的购置也在减少,这将使普通员工的状况不再恶化。另外,该行还建议,税收可以由那些没有为其员工提供永久办公桌的雇主来支付。

这家德国银行的经济研究部门的报告计算出,这种税收每年可在美国筹集490亿美元,在德国筹集200亿欧元,在英国筹集70亿英镑。这笔钱可以用来资助那些无法在家中工作的低薪工人。

德银基本信贷策略和主题研究全球负责人Jim Reid表示:“新冠大流行过后,在家办公将成为'新常态'的一部分。我们的计算表明,筹集到的资金可以为那些无法远程工作、承担更多的'旧经济'和健康风险的低收入者提供物质收入补贴。”

该行策略师Luke Templeman说:“很大一部分人已经与面对面的世界脱节,但仍然过着充实的经济生活。这意味着远程办公的职员对经济基础设施的贡献较小,但同时仍能从中获益,这对经济来说是个大问题。”

根据Templeman的计算,每天5%的家庭工作税将使一名员工损失3.5万英镑,合成每天损失不到7英镑。他认为,英国通过向远程办公的职员征税筹集到的69亿英镑,可以为12%的25岁以上最低工资人群提供2,000英镑的补助。

(本文编译自CNN、卫报、日本经济新闻)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