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发出剔除搜狗后首份财报,张朝阳称全年有望盈利

任晓宁2020-11-17 12: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1116日晚,发布2020年三季度财报后,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算了一笔账:第一季度搜狐因为疫情亏损了800万美元,第二季度盈利1200万美元,第三季度亏损700万美元,第四季度盈利是15002500万美元,全年应该是2000万左右美元的盈利,2020年是盈利的情况

搜狐2020年第三季度营收1.58亿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为4100万美元,环比增长8%第三季度亏损700万美元张朝阳上季度财报后接受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时曾对三季度亏损做过预期,他称,亏损主要原因是畅游推广新游戏会产生费用,所以Q3成本会高一些,Q4会恢复正常。

在最近一年,搜狐做了两次资本上的大运作。包括游戏业务搜狐畅游的私有化,以及将搜索业务搜狗出售给腾讯。929日,搜狗成为腾讯间接拥有的全资子公司,收购价格为每股9.00美元,搜狐将获得总计约11.8亿美元的现金对价。因此,搜狗财务业绩已从搜狐财报的持续经营业务中剔除并单独列示于终止经营业务下。

目前,搜狐的主要业务包括游戏、广告、视频等。其中游戏是收入大头,三季度,在线游戏在线游戏收入为1.01亿美元,品牌广告收入为4100万美元。

张朝阳预计,第四季度,搜狐畅游旗下《天龙八部》有怀旧版的回归,导致游戏会有突出的表现。他预计四季度盈利15002500万美元

截至发稿,搜狐市值为7.36亿美元。关于搜狐股价是否被低估的问题,张朝阳认为“做出业绩才让别人信服”,他说,目前搜狐已经在减亏方面实现了“超预期”“一个季度一个季度的表现,向投资人证明我们做到了,业绩在逐渐改善。”

现在,投资人不再担心现金流的问题了。张朝阳说。

20204月畅游回归搜狐、9月搜狗私有化是搜狐的重要的动作。运营层面,搜狐过去两年成本降低,流量资产与用户规模没有缩水。在产品层面,搜狐视频、搜狐新闻、狐友仍在发展对于,张朝阳认为,“过去两年对搜狐来说是个转折期,现在公司走向明朗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资深记者
关注并报道TMT(科技、传媒、通信)领域重大事件,擅长行业分析、深度报道。
联系邮箱:renxiaoning@eeo.com.cn
微信号:tangtangxiao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