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荣耀组队完成?赵明职务已变更为CEO 万飚则回应称“以官网信息发布为准”

钱玉娟2020-11-17 13:0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在荣耀被出售传闻尘埃落定后,外界更为关注的便是新荣耀将如何组队。

11月17日,在华为官方声明发布后,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与荣耀总裁赵明进行“新荣耀”相关信息的确认,虽然对方未予以回复,但记者看到,赵明个人的新浪微博以及头条号的认证信息发生了变更。

从“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的职务信息变更为“荣耀终端有限公司CEO”。

对于传闻中出现的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运营官万飚,是否会出任新荣耀的董事长,经济观察网记者第一时间与其进行了通话确认。

有消息显示,16日晚华为召开股东会议并对新荣耀的管理团队做出安排,记者就此情况向万飚进行确认,其回应称,“目前个人不接受任何采访,一切以华为官网发布的信息为准。”

从公开信息可知,万飚曾任华为终端CEO;华为俄罗斯片区担任负责人;2016年5月,万飚担任华为移动宽带和家庭产品线总裁。而赵明于1998年加入华为,历任华为CDMA/WiMAX/TD产品线总裁、全球无线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意大利代表处代表、西欧地区部副总裁等职务。于2015年3月任荣耀总裁一职,全面负责荣耀业务,并向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直接汇报。资料显示,赵明现今除了担任荣耀业务部总裁,还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候补董事。

依据目前情况可知,在荣耀被出售之后,赵明继续担任新荣耀的CEO一职,而其原来一些在华为内部的职务会否有变化,仍需华为官方信息确认中。另外,就新荣耀的管理团队以及人员安排,记者也在持续跟进中。

一位来自华为智能手机供应商企业的负责人在17日一早看到华为正式出售荣耀的消息后,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透露公司正在评估这一事件会带来的影响,“具体评估供应链有没有变化,荣耀的发展定位,和华为研发和业务的切割节奏都要了解。”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