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如何以思想引领企业” ——《总裁读书会》中国国际广告节特别专场在厦开讲

2020-11-17 14:42

11月15日,《总裁读书会》中国国际广告节特别专场在厦门现场开播,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品牌营销、广告媒介领域,广告行业协会、高校和研究机构,以及企业界的领军人物,以“广告业如何以思想引领企业”为主线进行了分享交流。

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杉首先分享了业界闻名的“华与华方法”,并以汉庭、固安工业园、绝味鸭脖等企业为案例,解析了自己对品牌传播的理解。在华杉看来,广告界曾是思想和技术的塔尖,如今广告界需要回归经典,从各门学科的大师那里汲取智慧,才能做到助力企业发展。

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则从“分众的数字化建设”切入,指出分众传媒将通过进一步的数字化建设,提升品牌引爆能力。“在股东阿里的帮助下,分众传媒已经可以做到云端分发、数据回流、归因分析、精准挑楼、线上追投”。但江南春亦指出,在这个大数据和算法盛行的年代,对于广告人而言流量算法只是“术”,只有对人更为深入的理解才是“道”。

在论坛环节,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国际广告协会全球副主席张国华,分众传媒创始人兼董事长江南春,上海华与华营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华杉,华住酒店集团总裁金辉就广告业如何以思想引领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

张国华指出,目前业界有些浮躁和急于求成的氛围,这不利于广告业长远可持续发展,虽然技术让行业有所改变,但人和机器的区别正是在于其思想。“我觉得广告行业每个人不要说做思想家,最起码要做一个思想者”张国华说,“只有凭借思想我们才能有更多的创新,才能有更多的担当,才会有更好的前景。”

2

金辉则表示,华住酒店集团已经在经济型酒店占据领先地位,下一步的目标是在中高端、豪华酒店板块开拓市场份额,华住作为企业和广告主,在公司快速发展过程中亦希望从广告行业汲取思想和智慧。

在活动后半段的读书分享环节,足力健老人鞋创始人  张京康分享了自己研读《华与华方法》的体会和心得。张京康表示,经营一家企业,需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经营,科学化经营是非常关键的,在此过程中要掌握企业的原理、品牌的原理、传播的原理。经营企业也要正心术、立正学、走正道,才能有长远的发展。

在本场读书会尾声,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副院长、教授、博导陈刚,华杉,张京康,七猫小说创始人韩红昌,人本智汇创始人、凤凰FM董事长李亚等嘉宾就《华与华方法》作了进一步的交流。陈刚教授表示,这是一个需要学习、需要更新、需要成长的时代,广告业也不例外。中国企业走到今天正在形成一套跟跨国公司不一样,独特的思想和哲学,这套思想和哲学需要大家不断地提炼概括、研究表述,这本书的价值就在于此。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