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253亿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蛋壳公寓资金链危机余波:有租户刚刚签订“租金贷”;高盛拟三个月内进行第二轮裁员

赵馨2020-11-18 12:13

 事件关注

253亿债券取消或推迟发行据证券时报网11月18日消息,由于债市近期波动较大,有企业叫停发债。据统计,11月第二周“推迟或发行失败”的债券规模达到190亿,环比暴增近180%,发债主体不少为地方平台。11月16日仍有部分债券取消发行,规模63亿,其中包括来自河南的“20豫交运MTN007”,发行金额18亿。 

【医保待遇统一标准将出】据第一财经消息,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征求意见一年零四个月之后,目前已进入正式出台的最后阶段。这项清单将对包括住院门诊起付线、报销比例等医保待遇提出国家的统一标准。进入11月以来,国家医保局密集回复了多份要求将医保外项目纳入医保报销的提案议案。国家医保局遵循之前公布的《医疗保障待遇清单》(征求意见稿)中的原则,对应当由公共卫生资金负担的或是健身体检等项目,都做出明确的否定答复。

湖北:前10个月新增贷款超2019年全年,增速连续3个月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网站11月17日消息,今年前10个月湖北省新增各项贷款达6369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872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贷款增量162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6800亿元的93.7%。截至10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同比增长13.7%,已连续3个月高于全国平均增幅。

【国家卫健委:11月17日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1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上海4例,山西1例,辽宁1例,广东1例),本土病例1例(在天津);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超1% 金融、地产板块领涨】11月18日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后延续分化走势,创业板走势较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47%,创业板指跌1.07%,深成指跌0.46%。盘面上,金融、地产板块领涨,机场、黄金等概念活跃;锂电池、白酒、家电等领跌。两市成交额逾5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约12亿元。

【有色冶炼加工板块拉升走强】锌业股份、宏创控股涨停,宏达股份、罗平锌电、紫金矿业等跟涨。

【燃料乙醇板块异动拉升】溢多利涨超6%,久吾高科、双塔食品、海越能源、延长化建等跟涨。

【港口航运股多数走弱】渤海轮渡等跌逾4%,宁波港、北部湾港、日照港、宁波海运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蛋壳公寓资金链危机余波未了:有租户称刚与微众银行签订“租金贷”合同不到几天】近日,蛋壳公寓接连传出租客被断水断电、拖欠供应商账款和房东租金的消息。一位深圳蛋壳的租户表示,现在蛋壳被曝出资金问题,使用贷款的租户陷入两难的境地,一来会被房东赶走,二来还要还银行贷款,而且很多租户还有大半年合同才到期的,最极端的是还有刚签了一年贷款合同,刚搬进公寓没几天的人。他表示有租户上周与蛋壳解约成功,且同时解约了贷款协议,只要在App上操作就可以,但这周就不行了。(经济观察网)

紫光集团13亿私募债违约背后:存续债券规模近177亿,已资不抵债据21世纪经济报道11月18日消息,截至目前紫光集团存续债券为12只,规模约177.46亿元。其中,17紫光集团PPN005已违约,余下最早到期的债券为“16紫光01”,到期日为2021年1月14日,金额2.95亿元;明年上半年即将到期或面临回售的债券规模为50.96亿元。

【高盛拟三个月内进行第二轮裁员】据《联合早报》11月18日消息称,高盛集团计划在三个月内进行第二轮裁员。报道援引路透社此前报道称,高盛已于9月份裁减了大约400人。另据彭博消息,知情人士透露,新一轮的裁员人数预计不会超过9月份的大约400人。但该公司高管预计,为了履行控制成本的承诺,来年裁员将更加深入,最终可能会成为高盛有史以来最重大的裁员行动之一。(界面新闻)

红牛“争议”再起 泰方称各级法院仍在审理据财联社11月18日消息,针对华彬红牛发布“人民法院肯定中国红牛合法权益,对侵犯中国红牛独家经营权的行为给予明确打击”的声明,泰国天丝红牛相关负责人表示,“天丝集团与前合作方严彬及其控制和附属公司的一系列诉讼,正在由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其他各级人民法院审慎、公正地审理。截至今日,各审理法院从未就’红牛’系列商标的所有权和使用权作出对严彬及其实际控制的公司有利的任何实体认定、裁定或判决。”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