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00家企业接受集中培训,成都市加速推动文创企业上市

宋馥李2020-11-19 13:0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宋馥李 11月19日,中国西部首家服务文创企业上市的培育基地——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也正式揭牌。这一基地的设立,旨在深入推进文创金融合作,推动成都文创企业紧跟产业金融发展趋势,深化资本运作意识,提升金融工具的运用能力。

作为成都文创金融生态圈建设的重要一环,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系列专题培训也同时启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成都文旅集团、成都产业集团、成都金控集团、锦泰保险、成都银行、成都银行锦城文创支行、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以及60余家文创企业负责人参加首期培训班。

2018年,成都市发布《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旨在系统推进成都市的文创金融。其后,面对成都文创企业存在资本运作意识不足、融资工具不熟悉等痛点问题,成都市委宣传部联合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西南财经大学,打造了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开展文创金融专业课程培训,制定文创企业上市培育计划,加速培育本土标杆文创企业做优做强,全力培育具备上市挂牌能力的龙头文创企业。

据了解,3年来,成都文创金融创新要素加速汇聚,品牌效应日益彰显,以债权融资、股权投资、路演孵化三大路径搭建起的成都文创金融生态体系已经初步成型。

据悉,基地将对接上交所、深交所、新三板在蓉的西部(西南)基地,定期举办文创金融、企业上市类培训,培养一批国际化、高素质、复合型文创金融人才,夯实文创企业的金融思维、资本运作和上市能力;提供企业改制、投融资对接、辅导上市和互动交流服务;按照“储备一批、股改一批、辅导一批、上市一批”的动态发展思路,培育一批具有上市挂牌能力的龙头文创企业;创新文创与金融融合、合作,打造多层次、高水平、有活力的文创资本市场。

揭牌仪式后,2020年成都市文创企业上市培育基地系列专题培训班也正式开班。成都文创企业反响踊跃,目前三期的培训班报名企业合计已逾200家。此次培训针对不同发展时期的文创企业,分别介绍主板及香港市场、创业板及中小板、新三板及四板的上市和挂牌机遇。首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高等院校产业领域知名教授及国内顶尖证券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深业界专家集中授课,结合现场参观调研,集中提升成都文创企业资本运作意识、金融工具运用能力。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城市版主编
城市与政府事务研究院院长
专注地方时政和区域经济,以中观视角观察中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