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煤集团违约后续:兴业、光大、中原银行涉嫌违反银行间市场自律管理规则

黄蕾2020-11-20 10:2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黄蕾 继海通证券11月18日被启动自律调查后,11月19日,兴业、光大、中原三家上市银行以及评级机构、会计师事务所也被启动自律调查。

11月19日晚间,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发布一则通知,表示在对永煤集团开展自律调查和对多家中介机构进行约谈过程中,发现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和中原银行等主承销商,以及中诚信评级、希格玛会计师事务所存在涉嫌违反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管理规则的行为。依据《银行间债券市场自律处分规则》等有关规定,交易商协会将对相关中介机构启动自律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是由市场参与者自愿组成的,包括银行间债券市场、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票据市场和黄金市场在内的银行间市场的自律组织,其业务主管部门为中国人民银行。

此前在对海通证券及其相关子公司启动自律调查的公告中,交易商协会表示“如调查中发现相关机构存在操纵市场等涉嫌扰乱市场秩序的恶劣行为,交易商协会将予以严格自律处分,并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金融机构新闻部记者
主要关注银行、上市公司、证券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