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用户站C位广汽本田解锁“宠粉”新姿势

2020-11-20 11:41

电音乐队、潮改车轰趴、特技漂移、黑科技秀、爆改车倒计时赛,这些仅仅听起来就令人十足过瘾的潮流汽车玩法,齐刷刷在11月14日和15日在广州长隆开启的2020广汽本田躁梦节现场上演。而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么一场燃情四射的盛会,它的参与者不是来自任何官方的专业人士,而是全部由广汽本田的用户和粉丝组成。粉丝有了自己当主角的大会,这在行业里绝无仅有。

在面积超过20000㎡的场地上,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令人目不暇接。当规模空前的256辆潮改车现身专属车位时,现场的粉丝们陷入狂欢,每个人心中的潮改车梦想在此时得以零距离实现。当粉丝带来的典藏级S2000等骨灰级车型登场后,又让粉丝们过了一把Honda红头机的瘾。

2

256辆潮改车大集结

另一边,紧张刺激的8小时倒计时潮改、充满未来感的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和智能网联黑科技秀、益趣互动的第四代飞度涂鸦DIY、别具一格的广汽Acura“梦回派克峰”体验、激发肾上腺素的汽车漂移特技,无不让人沉浸其中。而嗨翻全场的“合伙人乐队”的热情表演,更是令所有在场的人共同踏起节拍,将盛会气氛推向顶点。

3

潮改工作间

4

动态性能车秀

5

梦回派克峰互动体验

上千辆广汽本田车辆、上万名广汽本田用户,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和全国不同的地方,却有着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对广汽本田的热爱。用户中的达人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用车故事,在所有人的创意和热情之间产生碰撞的火花。原本是一个人的热爱,在这里变成了一群人的情怀。

6

广汽本田车主叶国华

8

广汽Acura车主罗晓光

7

梦想助力人“龙哥”(最左)“老何”(最右)与小Z(右二)合影

在很多爱车人的心目中,汽车绝不仅仅是代步工具那么简单。要么变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要么变成信仰的支撑。当汽车文化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谁能在这场文化盛宴中占得鳌头,谁就能在未来拥有更广阔的天地。

广汽本田进入中国市场22年来,已经拥有了近800万用户,如此数量庞大的用户中,最不缺的就是每个用户身上的故事。但是以前,粉丝们缺少一个宣泄情感的突破口。而广汽本田躁梦节的到来,给用户和粉丝们搭建起一个交流互动的大平台,让粉丝们得以尽情释放胸中积攒已久的热情。

11

9

2020广汽本田躁梦节现场人气火爆

让粉丝发声,帮粉丝造梦,让粉丝占到C位,在“以用户为中心”成为所有品牌共识的新消费时代,广汽本田躁梦节无疑具有很强的行业开创性意义。企业“搭台”,用户“唱主角”,尊重每一位车主和粉丝的梦想,这是广汽本田的初心。“宠粉”,广汽本田一向是认真的。

从成立开始,广汽本田就以“梦想”为原点,不断探索各种创新体验,让用户感受到“年轻于心、鼓舞人心、持续创新、富于洞察、值得信赖”的品牌形象。面向新消费群体的需求变化,2016年,广汽本田发布了“让梦走得更远”的企业品牌口号,在产品、技术、营销、服务上持续创新,不断拉近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与用户建立了更紧密的连接。

广汽本田注重听取用户的声音、与粉丝打成一片,当然也从用户和粉丝身上得到了强有力的回馈。广汽本田车主有着极高的复购率和推荐率,有人收藏了历代雅阁的经典款、有人买了十几辆广汽本田车,而推荐亲友买同款是很多广汽本田车主的习惯。“一日本田,终生本田”,这句饱含情感的话语,背后是本田车主极高的品牌忠诚度。

广汽本田与用户的关系不仅仅在于情感层面的强烈吸引,后者对于企业发展也有着更深程度的“参与”,用户需求决定着广汽本田的产品策略、生产和营销全周期。广汽本田在22年成长路上一直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并深入落实到产品、技术和服务上。

产品和技术方面,广汽本田始终坚持双重革新。目前,广汽本田产品阵型全面覆盖A0级、A级、B级轿车、SUV、MPV以及豪华品牌,不同阶层的消费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心爱座驾。技术方面,广汽本田目前已形成完备的动力矩阵,包括自然吸气、SPORT TURBO、SPORT HYBRID、SPORT EV四大阵营,为新生代年轻人提供丰富的驾驶乐趣。

10

Fun Link创享车生活

在服务方面,广汽本田对于用户满意度精益求精。随着汽车消费升级,人们对服务的需求不再只是能解决车辆问题,而是要能带来对自身及生活的更多价值。2019年,广汽本田发布了“Fun Link创享车生活”服务品牌,拓展服务广度,从围绕车辆功能服务升级为围绕车主生活服务,提供“全新服务体验”。例如,打造特约店车友俱乐部,建立车主与车主的交流圈层,跟用户共创更多用车生活及服务体验。这是用户思维的体现,也是“宠粉”的专业“姿势”。

在互联网消费时代,要把消费者变为用户,实现长期运营;社群经济时代,要把用户变成粉丝,达成品牌忠诚。广汽本田则更进一步,让粉丝成为主角,占据品牌运营的绝对地位。从这个意义上说,广汽本田打破了传统的品牌主视角的用户关系,重构了新型粉丝关系,让车主和粉丝的需求成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广汽本田开启了一个品牌与用户共筑的全新生态,真正以用户为主导,精神共鸣、创造同步、价值引领。也正因此,需求被重视的“广本粉”乐意贡献自己的品牌忠诚度,以更强烈的主动意愿加入到品牌共创的发展中。

闻涛/文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