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4年历经5轮融资后 极客晨星开启少儿编程产品升级

田进2020-11-20 11:4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进 11月19日,成立于2016年的少儿编程机构极客晨星举办“新形象 星升级”品牌暨产品升级见面会。极客晨星创始人兼CEO展爽在见面会上介绍,此次产品升级包括线下与线上的课程升级,线上课程为启蒙系列、成长系列、培优系列,线下课程为全明星系列。

公开资料显示,极客晨星主要通过线下课堂及线上直播两种方式,为4-16岁的学生提供少儿编程课程。展爽介绍,自成立以来,极客晨星一直专注教研,教研团队近百人,并拥有近千名来自国内外知名院校的老师,累计上课时长超160万课时,累计服务人群超过百万,学员遍布英美日加澳在内的全球20多个国家。

此前,极客晨星共经历了五轮融资,分别是2016年优客工场的天使投资、2017年北京创新协同基金领投的PRE-A轮投资、2018年1月的新东方A轮战略投资、2018年6月华兴资本创始人的A轮追加投资以及2019年海纳亚洲近亿元的A+轮融资。

据经济观察网了解,此次线上的启蒙系列、成长系列、培优系列课程升级分别对应着幼儿园小班到大班年龄段、一年级至初中年龄段、参加竞赛的学员。线下全明星系列则包括合作校区的学习中心以及适合K12学校的学习体系。数据显示,极客晨星在全国已有超300家线下合作校区,覆盖北京、广东等28个省(市自治区)。

2020年9月,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规划分析报告》显示,目前中国少儿编程行业的客单价为7000-10000元/年,中国少儿编程的市场渗透率约为1.5%。根据该数据可测算出2018年中国少儿编程市场规模为248亿元,2019年大概为257亿元。随着政策层面上的加码支持以及市场需求的爆发,未来中国少儿编程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对于少儿编程教育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见面会上,首都师范大学教授樊磊表示,未来信息科技将成为义务教育阶段的国家课程,而且其地位将超过很多传统学科,这将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在信息素养教育成为基础教育中技术教育目标的大背景下,编程教育作为一种手段和媒介应纳入并服务于课程,希望从事编程教育的企业能够将目标向国家课程体系靠拢,补充信息素养教育中的短板。同时,教育企业应利用自身优势,提供有特色的学习和提高性资源,帮助解决学校、家长和老师面临的难题,教育企业也能因此实现可持续性的发展。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国资新闻部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以及人社部相关产业政策。擅长细节深度写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