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最高涨1万6:苏宁三季报数据亮眼,大手笔再度加薪

2020-11-20 15:04

近日,苏宁内部发文,称本年度第二次给员工大幅涨薪,最高涨幅达到150%。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苏宁年内两度加薪,显示了公司经营情况稳健、现金流充沛,在经营业绩不断向好的背景下,有实力支撑快速发展的人才团队,以优秀的人才支撑强有力的业务,这是苏宁当下能够区别于其他企业、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零售巨头的重要原因,也是苏宁投资未来、对未来充满信心的典型表现。

涨薪数据:最高涨幅150%,每月多拿16000

据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年苏宁经营状况逆势向好的趋势下,为了进一步提高对人才的激励和对互联网行业人才的吸引力,苏宁开启了今年内的第二次薪酬调整工作。此次调整,平均涨幅31%,个人最高涨幅150%,个人月薪增长额最高16000元。

本次涨薪将分批次进行,从中基层年轻员工,到部门负责人等核心骨干,均安排薪酬提升。同时,还明确了年终奖的发放要求,“所有年终奖将在春节前完成分配”。

1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8月苏宁才进行过一次大规模的员工股权兑现和调薪工作,与本次的调薪仅相隔3个月。其中,股权激励部分员工税后收益率高达30%,调薪部分个人薪酬最高涨幅超过50%。

在今年全球疫情的大背景下,即使国内经济恢复十分迅速,但仍对企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裁员、降薪的消息在社交网络上屡见不鲜,像苏宁这样大手笔一年两次大规模给员工加薪的情况十分少见。

涨薪背后:三季报数据亮眼,新十年战略稳健

今年以来,苏宁致力于全场景运营能力、商品供应链体系建设和服务能力提升,全场景融合渐入佳境。三十而立的苏宁,将未来十年定义为“场景零售服务十年”,由“零售商”升级为“零售服务商”,聚焦零售基础能力的开放,帮助更多中小零售商成功,让用户更近、更便捷地获得服务。

2

在新十年战略指导下,苏宁各项业务蓬勃发展,利好消息不断: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苏宁易购实现归母净利润7.14亿元,1-9月实现商品销售规模2937.41亿元,其中开放平台商品交易规模同比增长56.83%;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苏宁易购线上订单增长75%,直播带货总GMV超8亿……这一张张亮眼的成绩单,让员工第一时间享受到了苏宁的发展成果,也让不少投资者对苏宁的未来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