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原副总裁史苗因受贿数百万被刑拘 菜鸟:廉政反腐是公司底线

钱玉娟2020-11-23 10:55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继优酷原总裁杨伟东受贿855万被判7年之后,阿里内部再次曝出贪腐案。

一位阿里巴巴内部人士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11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廉政部在内网通报了菜鸟网络原副总裁及地网业务负责人史苗严重违规的处分公告。

公告称,史利用职务收受贿赂数百万元,该案件被定性为菜鸟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廉政案。

上述阿里人表示,“史苗离职比较早,已经好几个月了。”他透露史苗在今年五月份从阿里离职,之后“在外秘密筹备社团创业的项目”。

从公开资料获悉,史苗曾任复星地产副总裁,2016年加入菜鸟网络后担任副总裁,并在当年3月菜鸟联合快递公司成立的菜鸟联盟中,担任秘书长一职。

今年6月18日当天,阿里集团旗下的多个业务高层发生变动,彼时菜鸟曝出的是两位高管已离职,史苗便是其中之一。

殊不知,就在史苗离职三个月左右,就被警方刑事拘留。据悉,其受贿行为发生在他负责的菜鸟园区物产和基建项目中。

当记者问及阿里通报史苗一事后,内网的讨论情况,上述阿里人表示,“也就180多条,都是很简单的评论。”

针对上述事件,菜鸟方面表示,“廉政反腐是公司的底线,这没有什么可回避的。"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