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江西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列入监管;蚂蚁战配基金持有人今起可退出;原菜鸟副总裁史苗涉嫌受贿数百万

赵馨2020-11-23 12:09

事件关注

民政部:农村低保平均标准为每人每年5842元11月23日,国新办发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唐承沛透露,目前全国农村低保的平均标准为每人每年5842元,农村低保标准是按照年来算的,算到月是每个月487元。低保给予的是补差,比如现在每月的低保标准是487元,但是群众家里面还会有一些生产性、劳务性的收入,计算这部分收入后,如果家庭收入达不到低保标准,就给予补差,补差后他的收入就达到了当地低保标准。现在全国月人均补差为289元。(国新办发布会)

江西:将商品房预售资金列入监管据江西住建厅网站11月23日消息,近日,江西省住建厅、江西省银保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全省市、县城市经批准预售的商品房建设项目预售资金应列入监管范围。商品房预售资金,包括购房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含定金、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和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商品住宅全装修款等)。对保障建设项目竣工交付的预售资金实行重点监管,列为重点监管资金,其他为非重点监管资金。

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个人房产无偿赠与直系亲属应减免契税11月23日,民建中央财政金融委员会委员施宏提出,个人房产过户税收政策是关系民生且百姓高度关注的方面,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减税降费精神,建议取消个人房产无偿赠与减免契税仅限继承的限制,且减免范围从配偶之间扩展至直系亲属。这样修订可以获得两个好处:一是减免这一环节的契税符合税收政策的一致性,并且可以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提升居民的获得感。二是只要赠与人意愿表示明确,可以避免房产所有人过世后的家庭遗产纠纷。(中证网)

国家卫健委:11月22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其中本土病例2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消息,11月2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9例(广东4例,北京1例,天津1例,上海1例,福建1例,陕西1例),本土病例2例(均在上海);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沪指涨0.86%站上3400点 煤炭、有色等板块走强】11月23日上午,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攀升,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6%站上3400点关口,深证成指涨0.46%,创业板指涨0.58%。盘面上,煤炭、分散染料板块大涨逾4.5%,有色板块涨超3%,白酒、钢铁等板块涨超1.5%;酒店餐饮、旅游、字节跳动、消费电子等板块跌幅居前。

【染料概念走强】浙江龙盛涨停,安诺其股份涨超12%,建新股份涨超11%,闰土股份等涨超8%。

【证券板块拉升】国联证券涨停,国金证券涨超5%,中金公司、国泰君安、方正证券等跟涨。

【农业种植板块拉升】厦门象屿涨停,苏垦农发、莫高股份、华茂股份、亚盛集团等跟涨。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菜鸟原副总裁史苗因受贿数百万被刑拘 菜鸟:廉政反腐是公司底线11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廉政部在内网通报了菜鸟网络原副总裁及地网业务负责人史苗严重违规的处分公告。公告称,史利用职务收受贿赂数百万元,该案件被定性为菜鸟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廉政案。针对上述事件,菜鸟方面表示,“廉政反腐是公司的底线,这没有什么可回避的。"(经济观察网)

1360万蚂蚁战配基金持有人今起可选择退出备受市场瞩目的蚂蚁战略配售基金又迎来新进展。从11月23日起,5只创新未来基金合计1360万户持有人将可以自由选择赎回。11月20日,华夏、易方达、汇添富、鹏华、中欧基金旗下5只创新未来基金发布公告称,5只产品将新设B类份额,可供持有人申请按基金份额净值退出所用,并自11月23日起正式生效。业内人士认为,蚂蚁战略配售基金此次推出的退出方案,给予投资者充分的选择权。(证券时报网)

【阿里巴巴CEO张勇:国家有关部门正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 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据第一财经消息,11月23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勇在“数字经济与科技抗疫”主论坛上表示,中国利用数字技术抗疫和恢复经济取得的巨大成果,表明了中国数字经济建设已经走在全球的最前列。我们也看到为了保障互联网和数字经济更为有序健康的发展,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就平台经济领域的政策和法规征求意见,我们认为这是非常及时和必要的,中国的数字经济能够发展到今天,走在全球的前列,并且涌现出一批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和平台性的企业,这是得益于中国改革开放的大时代,得益于政府鼓励发展和创新的各种政策,也得益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市场。

【软银抛售800亿美元资产 孙正义称未来两三个月可能发生任何灾难】据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在远程出席一场活动时,孙正义表示,目前软银正大举抛售资产囤积现金以应对可能到来的最糟糕情况。而在对最糟糕的情况进一步作出解释时,孙正义提到了上一次金融危机期间雷曼兄弟的破产事件,并称未来两三个月可能发生任何灾难,而就像当年雷曼兄弟破产引发全球金融危机一样,一个单一事件可能引发连锁反应,带来系统性问题,并导致全球股市崩盘。孙正义表示,他的公司原本计划出售价值400亿美元的资产,但为了保障流动性,最终出售了800亿美元的资产,这其中包括以40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英国芯片设计商安谋(ARM),以及价值20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