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发改委调查各地新能源车投资情况;华为重启4G手机生产;法国米其林星级餐厅搞外卖自救

赵馨2020-11-25 11:54

事件关注

【财政部: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11月25日,财政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项目清单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符合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相关规划的陆上风电、海上风电、集中式光伏电站、非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地热发电、生物质发电等项目。所有项目应于2006年及以后年度按规定完成核准(备案)手续,并已全部容量完成并网。(财政部网站)

【发改委调查各地新能源车投资,摸底恒大和宝能相关项目】据第一财经11月25日消息,一份由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及项目情况调查的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向国家发改委产业司上报各地新能源汽车的投资情况。《通知》要求各地发改委提供的项目情况,包括自2015年以来核准和备案的新建纯电动汽车的项目情况、建设进展以及年度生产情况,2019-2010年现有汽车企业新能源汽车投资项目生产运营及在建新能源汽车项目备案情况等。第三条要求各地提供本地区纯电动汽车项目规划和招商引资情况,其中明确要求各地详细报告恒大、宝能等企业2017年以来在当地投资以及拟投资建设的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项目,包含土地占用、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完成投资等情况。

【长租公寓企业频陷“爆雷”危机 多地发文规范租赁市场】近期,作为长租公寓头部知名企业的蛋壳公寓接连传出拖欠供应商账款和房东租金等负面消息,引发市场热议。而随着年末务工人员返乡潮临近,租赁市场逐步转入淡季,对面临资金压力的长租公寓企业而言无疑雪上加霜。11月以来,以深圳、南京、佛山为代表的多个热点城市发文规范租赁市场,有望扭转气氛压抑的租赁市场。(中国证券报)

【北京:任何单位或个人未经许可不得设立地方金融组织、从事相关金融活动】据北京日报消息,11月25日上午,《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提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为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二审稿提出,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未经许可不得设立地方金融组织,不得从事或者变相从事地方金融组织的业务活动。此外,对创新型金融产品进行包容审慎监管,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可以提供安全可控的小范围测试环境。

【国家卫健委:11月24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2例,福建1例,广东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内蒙古)。

A股午盘

【创业板指跌超1% 白酒板块领跌】11月25日,沪深两市震荡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2%,深成指跌0.77%,创业板指跌1.21%。盘面上,保险、燃料电池、5G、石油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板块大跌近4%,医疗保健、有色板块跌近2%。 

【燃料电池概念股大幅拉升】大洋电机涨停,雪人股份涨逾7%,雄韬股份、美锦能源等跟涨。

 【5G板块走强】剑桥科技、银宝山新、纵横通信、中贝通信等涨停。

【白酒概念持续下行】巨力索具跌停,青青稞酒跌超8%,老白干酒、金种子酒、洋河股份等跟跌。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德国建造“世界最大电池工厂”】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5日消息,特斯拉CEO兼产品架构师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周二的欧洲电池会议上宣布,他计划扩建在德国柏林附近已经开展的建设项目。马斯克认为,特斯拉柏林-勃兰登堡工厂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工厂”。此前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获得建造铸造车间的初步许可,而铸造车间周围的持续建设工作也被允许。特斯拉超级柏林工厂的目标是在2021年7月开始生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特斯拉必须快速完成该地的主要建筑的建设。(界面新闻) 

【华为重启4G手机生产 最快明年上半年上市】据第一财经消息,日前有消息称,华为正在积极向供应商订购4G智能手机以及相关终端零部件,部分组件制造商已收到通知,将在本月恢复购买主板和其他部件产品。11月24日,一家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为供应商表示,4G新的手机订单已经陆续开始备货。“目前都是小批量滚动下单,具体订单量还没有办法预估。”该华为供应商表示,按照市场订单出货节奏,现阶段的手机订单成品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

【米其林餐厅搞外卖自救,牛排、汉堡等菜品纳入外卖菜单】据环球时报11月25日消息,疫情下的封锁政策让法国餐饮业叫苦不迭。为拯救“钱袋子”和享誉世界的法国美食,米其林大厨审时度势,推出外卖食谱吸引顾客。据法国《观点报》报道,牛排、汉堡等菜品已经融入米其林星级餐厅的外卖菜单,15欧元(约合117元人民币)的“起送价”让不少米其林餐厅实现“保底”收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