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为员工发出“得屌丝者得天下”的言论致歉 小米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请辞

钱玉娟2020-11-25 18:3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11月25日下午,小米公司发出一封致歉公告称,员工未经公司审核,不谨慎的错误言论给米粉、用户带来了伤害。

原来是因为小米集团清河大学副校长王嵋在几日前举行的中国领先企业人才发展论坛上,讲到了“小米认为未来的天下,得屌丝者得天下,得年轻人得天下”。

王嵋表示,年轻人是核心的消费力量,而小米则为这些年轻人做符合他们消费主张的产品。如是诠释小米的品牌定位,王嵋的言论一经发出,随即引发网友热议,同时也让一些米粉感觉被内涵到而吐槽,“我一直以为自己是粉丝,没想到还是被认为是屌丝。”

甚至,有一位名为“学生来吐槽”的网友在微博上发起了一项“还会继续用吗?”的投票,有近万人参与其中,而多半投给了“不用了,有被内涵到。”

谈及米粉对小米集团的重要性,记者从小米在11月24日发出的第三季度财报中看到,其营收和净利等业绩指标增速破记录之外,其AIoT平台设备、米家App、小米智能电视及小米盒子、小爱同学等多项月活用户数的同比增速都被重点提及。

随着王嵋的言论在网络中持续发酵,小米公司今日发出的公告中还特别附有王嵋本人的致歉信。

“个人在相关行业闭门交流活动中的表达错误,完全不代表公司观点和立场,希望大家不要对小米产生误解。”王嵋不仅为错误言辞致歉,她本人也已经向小米公司请辞,而小米方面予以了批准。

在公告中,小米方面不仅强调“米粉、用户是小米最珍视的朋友”,并表示将“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坚决维护用户利益和公司的品牌声誉”。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TMT新闻部记者
长期关注并报道TMT领域的重大事件,时刻保持新闻敏感,发现前沿趋势。擅长企业模式、人物专访及行业深度报道。
重要新闻线索可联系qianyujuan@eeo.com.cn
微信号:EstherQ13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