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洽会现场】墨西哥驻华大使:史上最积极基建计划推进中,墨西哥欢迎海外投资者

李紫宸2020-11-25 19:23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紫宸 高歌 在11月25日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墨西哥驻华大使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介绍了目前正在推进的墨西哥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并表达了墨西哥对于海外投资的欢迎态度。

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说:“墨西哥正在推动有史以来最积极的基础设施投资计划,事实上,从2018年开始,在新总统倡议之下,墨西哥就开始了大规模的基础设施投资。”

这些新的投资投向了建筑、机场、海港等领域,同时,也在能源领域展开。当前的墨西哥还正在聚焦的一个重要领域是公路现代化建设。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说:“我们在和墨西哥各地政府鼓励这方面的投资,我们也在和公共部门鼓励开展进行PPP的合作模式用来发展基础设施。”

以上这些只是新投资计划的一部分,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投资机会也同等重要。经济观察网记者获悉,例如制造业,例如汽车行业,以及家电和电子器械产品,都在吸引更多的企业来投资。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表示,在制造业领域,墨西哥有很好的投资基础,墨西哥的市场也很有潜力。

除去上述领域,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认为,在很多其他领域,墨西哥亦富有竞争力,这既得益于墨西哥的港口优势、劳动力的受教育程度和培训程度,还得益于墨西哥非常开放的外交政策。此外,墨西哥还在大力发展数字信息技术领域,并逐渐落实各个技术板块的合作意向。通过合作,墨西哥希望能够提高相关设备、设施的电子化发展水平。

除此之外,墨西哥签订了一系列国际协议,在过去七八年,墨西哥建立起了一个有成效的伙伴关系。对于促进全球贸易来说,墨西哥是一个重要的枢纽和平台。

“墨西哥有众多的产业向国外开放,同时墨西哥对一些项目也非常感兴趣。事实上很多国际企业,已经来到墨西哥。墨西哥是非常重要的FDI(外国直接投资)的受惠国,”何塞•路易斯•贝尔纳尔说,“我们有很大的工业园,大家可以和我们进行磋商和对接。”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
大科创新闻部记者
长期跟踪工业、信息化领域产业政策和发展动态,重点关注钢铁、能源、通信等相关产业,相关领域上市公司以及大宗商品市场等。擅长深度、人物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