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申请召回约9500辆汽车 | 悦读全球

周雨晴2020-11-25 22:41

悦读全球(2020.11.25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特斯拉申请召回约9500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5日在其官网上表示,特斯拉公司(Tesla)正在召回约9,500辆汽车,召回车辆的车顶内饰可能发生分离,以及螺栓未正确拧紧。

NHTSA称,此次召回的汽车涵盖了9,136辆2016年款Model X的车型。该机构表示,该车型在挡风玻璃的车顶前部和车顶中央分别配备装饰性贴花,这两个贴花可能是在没有使用底漆的情况下,就被粘合在一起了,随着时间推移,附着力减弱,可能会导致一条或两条贴花在驾驶过程中与车辆分离。

特斯拉在提交给该机构的文件中称,该公司在9月份获悉了一件2016年Model X车型的事故报告,这促使公司调查了该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和发生频率,继而发现这种状况会对后面的驾驶员造成道路危险。

特斯拉将检查召回的车辆并进行保留测试。如果测试失败,特斯拉将应用底漆来补救这种情况。

另外将召回401辆2020年款Model Y的车型,连接这些车辆前上控制臂和转向节的螺栓可能未正确拧紧。NHTSA表示,由于紧固不充分,上控制臂可能会从转向节分离。

特斯拉表示,最近已获悉有三辆上控制臂分离的汽车。该公司称,将检查车辆的扭矩是否合适,如有必要,将进行调整。

1606315130203

无协议脱欧将使英国汽车行业损失550亿英镑

英国汽车业警告称,如果未达成脱欧协议,英国的汽车工业在未来5年内可能遭受550亿英镑的生产损失。

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正在敦促政府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可以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规则避免诉诸关税。

SMMT表示,整个欧洲的汽车行业已经受到新冠大流行的严重打击,贸易关税的进一步打击更是雪上加霜。

英国目前处于过渡期,但距离结束还有38天。

该机构表示,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包括关税在内的贸易壁垒无法降低,”这将严重影响该行业开发和制造下一代零排放汽车和面包车的能力,并阻碍这些车辆的市场占有率。”

据SMMT估计,到2025年,世界贸易组织的关税将使英国汽车业务损失554亿英镑,年产量将降至100万辆以下。

除SMMT这一机构以外,英国和欧洲的汽车制造商也警告称,无协议脱欧可能在未来五年内给欧洲的汽车业造成1000亿英镑的损失,这将加剧Covid-19已经造成的大量损失。

1606315144152

日本逾7.3万人因新冠疫情被解雇

日本厚生劳动省25日称,截至本月20日与新冠疫情蔓延有关的解雇及停止雇用包括预估人数在内达到73111人。较上周增加1990人,其中临时工等非正式员工728人。

从都道府县来看,东京都以17791人居于首位,之后为大阪府6403人和爱知县4088人。最少的高知县为69人;从行业来看,制造业最多,达到14104人;其次为餐饮业10627人、零售业9834人,前三位行业约占总数的一半。

曾向全国的劳动局和公共职业介绍所咨询的用人单位较上周增加3120家,达到116602家。

厚劳省2月起基于劳动局及公共职业介绍所接到的咨询及报告数统计了解雇人数。据分析实际的解雇人数更多,可能也包括重新就业的人。

(本文编译自路透社、BBC、共同社)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周雨晴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