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要闻 | 前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华夏幸福等近20家房企发债受阻;道恩股份遭下游客户起诉

赵馨2020-11-27 12:09

 事件关注

统计局:前10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长0.7%据统计局网站11月27日消息,1-10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50124.2亿元,同比增长0.7%(按可比口径计算),1-9月份为下降2.4%。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6429.1亿元,同比增长28.2%,增速比9月份加快18.1个百分点。

发改委:支持“信易贷”平台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状况良好企业11月2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通知,支持各地区通过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向金融机构推荐信用状况良好的具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名单。各地区要加快建设和完善地方“信易贷”平台,并与全国平台深度联通,提升服务能力。鼓励各地方“信易贷”平台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引导中小微企业提供有关经营数据,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定制化服务。有条件的地方可设立风险缓释基金,出台多元化的风险缓释措施。(发改委网站)

【信用债违约冲击波:近20家房企发债受阻】信用债违约波及房地产行业。过去一周(11月16日-22日),房企境内外债券共发行19笔,较前一周减少5笔,融资(含计划)金额约222.2亿元,环比前一周减少19.8%。具体来看,境内债市规模收缩明显,期内房企新发行境内债券126.6亿元人民币,环比减少30.1%。境外债市较为平稳,规模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上周境外债发行7笔,发债规模约合人民币95.6亿元,环比微降0.2%。华夏幸福基业表示,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第一期)(原定于2020年11月13日簿记发行)但由于目前债券市场情况,决定择期重新发行。统计数据显示,11月10日以来,已经有近20家房企取消或者推迟发行发债。(21世纪经济报道)

商务部:对澳大利亚相关葡萄酒以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据商务部11月27日消息,调查机关初步认定,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存在倾销,国内相关葡萄酒产业受到实质损害,而且倾销与实质损害之间存在因果关系。根据相关规定,调查机关决定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自11月28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被调查产品时,应依据本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保证金比率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商务部网站)

国家卫健委:11月26日新增确诊病例5例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网站消息,11月26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3例,福建1例,陕西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A股午盘

【沪指冲高回落跌0.05% 水产股大涨周期股下挫】11月27日上午,沪深两市冲高回落,创业板指盘中一度涨超1%。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05%,深证成指跌0.34%,创业板指跌0.38%。盘面上,水产品板块大涨逾6%,航天军工板块涨超2%,银行、农林牧渔板块涨超1%;稀土、白酒、有色、煤炭、电力等板块跌幅均超2%。

【国防军工板块拉升走高】中航沈飞涨停,新余国科涨逾14%,海兰信涨逾10%,长城军工等跟涨。

【养殖业板块拉升走高】国联水产涨停,牧原股份、湘佳股份、温氏股份、益生股份等跟涨。

【白酒概念下挫】金种子酒跌逾8%,老白干酒、伊力特、青青稞酒等纷纷走弱。

(数据来源同花顺、证券时报网,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大公司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计划裁员32000人】据央视新闻11月26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披露,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因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打击其公园和度假村业务,计划在2021年3月底前裁员32000人。根据其最新的年度报告,迪士尼拥有约223000名员工,该公司曾在九月份宣布计划裁员约28000人,此次计划裁员人数与九月相比多出4000人。据悉,截止到9月30日的一年中,迪士尼已亏损28亿美元,与上一年104亿美元的利润相比出现了大幅逆转。

【道恩股份遭客户起诉】据中国基金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有媒体报道称,道恩股份遭下游客户起诉,因公司口罩用熔喷料被指某危化品残留量超国标逾百倍。11月26日晚间,针对“口罩用熔喷料DTBP超标100多倍被客户举报”一事,“最牛口罩股”道恩股份披露澄清公告。公告称,DTBP残留量并非公司质检单检测范围,因此,该项目不能作为判断公司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的必检项目,且中谷塑业检测援引的《塑料聚丙烯(PP)熔喷专用料》国家标准GB/T30923-2014为推荐性国家标准,并非强制性国家标准。

【上汽联合阿里布局高端新能源汽车】11月26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与张江高科、恒旭资本共同出资设立上海元界智能科技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该基金计划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含其指定的下属投资主体)专项投资于高端智能纯电汽车项目(暂定名:智己汽车)。(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赵馨 整理)

版权声明:以上内容为《经济观察报》社原创作品,版权归《经济观察报》社所有。未经《经济观察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关行为主体的法律责任。版权合作请致电:【010-60910566-1260】。